今天開始,一連四天要參加「海洋生物多樣性」的研習活動,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第二、三天則分別在八里的挖仔尾、基隆的潮境公園進行戶外教學。

報名時就想:這一定是個超讚的研習,不但可以上課,還可以出去玩,真是太棒了!因此號召了兩位夥伴一起參加,事實證明:這的確是一場「有吃又有抓」的研習。不但有充實的內容、一流的師資、完整的資料,還有好吃的便當、午茶飲料…更重要的是,明天我們要去八里玩玩啦!真是叫 人期待啊~~~

不過,說實在的,在自己邁入教學生涯的第十年,對於這熟悉的環境與工作,實在常有「不足」之感,特別是自己又擔任自然科的教學,這麼廣大的議題與內容,加上資訊的快速更新,不多多充電,真的是難以應付日益精明的一張張小臉…

其次,大自然的學問也真夠豐富的了!雖然旺仔還小,但為媽的我也常幻想:當旺仔長大一點之後,老媽我可以帶著他到處去踏青、告訴他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探索身邊的小秘密…

說也奇怪,以前當學生、當老師都沒這麼用功,現在因為旺旺還讓我改頭換面不少,多讀了不少書,也多學了不少技倆…早知道有小孩可以這麼好玩,又可以督促自己多學一點東西,實在不應該拖到七老八十才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