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中午,一向是眾姊妹們一起吃飯八卦的小憩時間。
也因為有這短短的午餐時光,讓忙碌的學校生活增色不少!

今天中午是這學期的第一次「週三午餐約會」…
今年在淑芬和秋晨的學年來了三位美麗的新老師,
大家拖著有些疲憊的步伐到我們常去的「麻醬麵」集合,
對新老師而言,莒光的步調向來是大家最不能適應的~

心苹說她以前在高雄的一所小學校,日子過得很悠閒,
來到莒光,她發現最好的打扮是運動服加布鞋,
開學前兩天,她穿了有跟的鞋子,回家時腳差點兒累壞了…
原本上了點兒妝才到學校的習慣,也可以省下來了,
因為到學校不久,妝很快就糊了…
所以她的結論是:到莒光可以省很多治裝費…

從八里國小調來的玉芳也覺得學校步調快得讓她不斷失眠。
不過,失眠的情形在旺媽十年前剛到莒光時也發生過,
大概開學的前半個月,旺媽總是會在睡到一半時,
突然想到明天要交的文件,或是明天要教的教案,
一時不放心就從床上跳起來重新檢查一遍…
原以為是我這個緊張大師特有的習慣,
沒想到今天找到了同伴…
而且,旺媽高度的懷疑,
我這種超級緊張的情緒,是莒光把我調教到「最高級」的境界。

還有夢蓮,我想我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她初到莒光的許多「挫折感」,
想當初旺媽也在莒光自閉了五、六年,(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成了「特教組長」)
好不容易最近才和這一大群狐群狗黨搭上線…
重新找回陽光的自我…

一直以來,大家總是說「莒光號」不好搭,
想一想,旺媽也搭了十年了,而且很可能會一直搭下去,直到退休…
很慶幸自己能夠在這裡落地生根,
不過,我想,能讓自己在這裡安居樂業,
還是要感謝你們這群狐群狗黨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