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再次發表文章,已是三個星期後…
因為今天又是小妃「重生」的星期二,
小妃可以毫無顧忌的在網路上暢所欲言,
不必牽掛著自己還有多少Paper還沒有念完。

這三個星期,我都在幹麻呢???
有一天旺爸載著旺旺和旺媽回家的路上,
旺爸和旺媽都有一種日子過得飛快的感歎,
尤其是星期五的晚上,我們都會異口同聲的說:
怎麼這個禮拜又過了?

很久很久以前(當旺媽還是個清純少女的時候),
旺媽很喜歡寫日記,
在日記中寫下自己當天印象最深刻的人、事、物、心情、想法、最ooxx的事…
那是一種發洩、一種讓自己不會覺得虛渡一天的方法。

我最喜歡在一段時間之後,翻翻自己所寫的日記,
像看故事、看小說一樣,看看自己變身為書中那個「主角」發生的點點滴滴,
看著看著,會讓人看到很多「有趣」的情節,
記憶中蒙上層灰的印象,也會在日記中鮮明起來。

不知道何時開始,很怕自己「虛渡」生命中的每一天,
有日記的記錄,我會知道我在24小時的循環中,活出了幾分幾秒的「意義」,
總覺得,只要有這些記錄,當自己離去的那一天,帶著這些「珍寶」至少自己不會有遺憾似的。

只是,曾幾何時,日記本一本一本的換,
寫日記的衝動也僅限於在書店中看到「它」第一眼那幾分鐘、長一點或許幾天而已,
生活漸漸堆積,但記憶常常像沙漏的另一頭快速的流去,
問我昨天發生過哪些事,我沒有把握自己是否能細數重頭。

每個星期二是進修的日子,痛苦與喜悅往往交錯的盤缠著無法釐清,
看paper是辛苦的(很催眠…)、寫報告是痛苦的(比生小孩還難生…)、
上課時是忐忑的(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突然問我看到了什麼…)
上完課是喜悅的(覺得腦子又多了些東西…)。

這星期方法論看了「穿梭N度空間的女人」,
美貞的故事可能是所有已婚、有小孩的在職女性的縮影,
她的陳述讓我省思了自己身為女性的角色,
同時也看到每一個身為多重角色的女人辛苦的一面。
透過敘述、記錄,我們才得以站在置高點看到常態中的變態,
透過文字,我們才有機會進一步省思我們忙碌的每一天究竟在忙碌些什麼?

所以,小妃決定再度敲打鍵盤,記錄自己24小時中,沒有麻木、有感情、有知覺的一滴滴片段,
能記多久、能撈到多少片段?
我想,我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