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會花多少時間「回憶」呢?以我而言,頻率應該滿高的。
有時細細品味過往雲煙、有些飄渺、有些腿色的記憶,猜猜想想、想想猜猜,
其實是打發時間很好的腦部運動。

通常能夠讓人「回憶」某些事,
一定是有點「閒閒沒事」,才有機會做這麼奢侈的活動,
沒錯!今天的我就是這樣…
因為今天和明天是學校承辦台北縣詩歌朗誦比賽的日子,
所有學校裡的行政人員通通都得到藝文中心支援。
和兩年前一樣,我還是「成績統計」組的一員,
因為知道這兩天在藝文中心裡啥事都不能做,只能想著「堆積如山」的公文發慌,
所以今年特地準備了一台電腦,
至少在舞台後方小小的休息室中,敲敲鍵盤、打打字,可以抒發一些壓力。
當然,有了電腦,計算成績時也可以讓自己這個已經不太管用的大腦休息一下,
同時也藉機顯示我們這個「成績統計組」不斷追求創新進步,
脫離計算機和紙筆,進入電腦時代的企圖和決心!

原本我是很想在「公餘」閒暇時,
趕趕我那累積到一隻手已經快不夠算的報告,
怎奈何…這小小的休息室隔音效果奇差無比,
看著難懂的paper,快打結的腦筋實在鬥不過耳邊傳來的震天吶喊…
這些大朋友、小朋友的「詩歌吟唱朗誦」就像「獅子吼」一樣,
我愈想聚精會神,好像這些聲音就愈大…
好吧!既然打不過你們,就做些我可以非常非常專心的事吧!
沒錯,就是寫部落格啦!

前幾天聽到同事們說這是我們「第三年」承辦這個活動,
一直想不起來為什麼印象中只有做過一次工作人員,
後來才恍然大悟:對啦~~~去年這時候我在安胎啊!
這樣也過一年啦~~阿旺就快滿一歲了…真快!

好啦~~還是別做夢了…成績又回來了,繼續上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