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旺仔的體重已經在十公斤徘徊了兩三個月,身高好像也只有幾公分的進展… 
不過,最近真的可以感覺到旺仔真的在「很快的」長大中… 
每個週末和旺仔整天膩在一起的時候,通常就是深深覺察旺仔「又長大了」的贊歎時刻!
上個星期還不太會下床,這個星期一溜煙就在地上爬爬走了;
上個星期還吃力的爬著客廳和式房的小台階,這個星期屁股一扭就坐上和式房間了… 
諸如此類,讓人不得不贊歎眼前這個小傢伙進步的神速! 

這個星期帶著旺仔去真如苑「拜拜」,
在車上跟他叮嚀著:「等一下去拜拜,人很多,你不可以吵吵哦…」
沒想到他聽到「拜拜」,馬上雙手合掌,就給你拜起來了… 
後來旺媽屢試不爽,確定他真的會「拜拜」了! 

先前每次跟旺旺說:「燈燈在哪裡?」
旺仔就會瞪大他那雙小眼睛,快速的找到電燈後,用他的小手指給你看… 
跟他說:「再見…再見…」他老爺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抬起他的「貴手」,
然後用手指抓一抓,表示「再見」… 
說:「好棒哦!拍拍手!」他也會真的用「拳頭」拍手給你看。
這些應該都算是他上一個月的「絕活兒」吧! 

這個星期開始,旺仔更進步了!
以前教他的、現在教他的都只要說幾遍他就知道了,
從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頭髮,到電風扇、窗戶、桌子、椅子…,
從阿公、阿嬤、爸比、媽咪、姑姑、叔叔,到handsome(狗叔叔)、咪咪(貓阿姨)、妞妞(狗嬸嬸)…
 雖然專家說:很多孩子在六個月(甚至更早),就可以訓練他識別周遭的人、事、物,
阿旺現在已經十一個月了,好不容易才好像「懂」我們在教他的東西,
不過,旺媽已經粉心慰了… 

而且,上個星期旺仔還一口氣長了三顆牙,
原先在九個月只長出一顆下門牙,
現在,四顆大門牙全冒出來啦~~過不久應該也可以像小澤宣一樣啃玉米了吧!

旺旺,好樣兒的!繼續加油哦!過不久,就可以幫老媽搥背、跟老爸去公園丟飛盤、玩棒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