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旺旺還沒有加入旺爸和旺媽的兩人世界之前,
旺爸和旺媽的民生問題通常都是「老外」(『老』是在『外』)解決的!
雖然旺媽的娘以前是開自助餐的大廚師,但旺媽從小就沒遺傳到娘的好手藝。
自從旺仔開始步入副食品的階段,旺媽只好常常上網、上書店惡補「廚藝」。
週末也就成了旺媽一家嘗試「新口味」,令人又『緊張』、又『刺激』的時刻。

今天晚上旺媽的菜單是:滑蛋豬肉燴飯+香菇紫菜雞湯。
雖然旺媽都是照書煮,但是因為家裡常常缺東缺西(有的調味品我實在不知道在哪兒買?)
所以應該說是參考…



滑蛋豬肉燴飯的做法很簡單(連我都會,大家一定沒問題!)
 
1.        豬肉切絲加入醬油膏、太白粉拌勻(我們家沒太白粉,旺媽就用甘薯粉代替) 
2.        拌好的豬肉就下鍋啦~~然後加入洋葱絲、胡蘿蔔絲拌炒,炒熟後加入高湯,用蠔油、鹽調味,加入青江菜勾芡。
3.        起鍋前打個蛋花…就ok!!


旺爸最愛吃燴飯,而且煮燴飯只要再煮個湯就解決一餐了。
ps:這是旺爸「好吃」的表情?!…(好像我「苦毒」他哦…)

 
媽咪~~~好好吃哦!....

 
媽咪~~~狗狗也要吃!
(旺仔常常把食物辛苦的撈起,然後「不小心」餵給圍多多上的小狗吃…

 
哇~~湯也好好喝哦!媽咪湯匙借我,我要左右開攻!

今晚旺爸和旺仔都十分捧場,一下子就吃光光啦。


飯後旺爸還泡了茉香綠茶,旺爸泡茶的技術真的粉讚哦!


飯後,原本想讓旺仔早早上床,旺爸和旺媽才能做作業。
不過這小子下午睡太飽了,過了九點多還是「一尾活龍」,只好找來爸比助唱…
爸比的歌喉其實不錯,可是從沒有公開演唱過,因為他說怕「突搥」…
旺媽錄了旺爸的「三人演唱會」,哈
~~不收門票的啦!
旺爸的超級粉絲~~旺仔~~還全程「助」彈「助」唱,載歌載舞(跳到還摔倒呢!



不過,旺爸唱軍歌的金嗓不但沒把旺仔催眠,還讓他更加振奮…
直到十點多才入睡…

今晚窗外又開始飄起了細雨,又溼又冷的天氣讓人實在不舒服,
不過,有旺仔的一家三口,日子雖然平淡無奇,還是幸福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