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旺仔又有更多的「進步」囉~~

【粗大動作方面】

旺仔這一個多月以來,在走的部分有「突飛猛進」的進展。
目前已經走得不錯了,雖然有時走久一些還會「軟腳」,
走路時也還有那麼點「企鵝」樣,
但已經脫離「爬行階段」,不怎麼愛爬了。

【精細動作方面】

最近旺仔已經能打開礦泉水、藥膏等等有蓋子的容器,不論是不是有「螺旋」式的蓋子,
他都會嘗試把它打開,前幾天還指著清潔劑要「ㄇㄤㄇㄤ」,
看來家裡的瓶瓶罐罐都得收拾乾淨,否則就麻煩了!

另外,旺仔已經會玩積木了,可以把積木組合好、疊起來,
不過失敗的時候會生氣的把積木丟得老遠…

【語言方面】

旺仔常常自言自語,但旺媽只能在一旁稱讚他:「旺仔在唱歌哦?!好好聽哦~~~
其實旺媽一句也聽不懂,但是為了讓他早日開金口,只能不斷的鼓勵他,增強他的信心。
這個月終於會叫「爸爸」了…旺仔叫「爸爸」的聲音很溫柔、很好聽!!
但是其他家人的稱謂還是沒有進展…
倒是會了很多兒歌的片段,
例如:「烏娃娃(泥娃娃)」、「呀嘿(紅彩妹妹)」、「靜悄悄(童詩)」、「嗡嗡嗡(小蜜蜂)」…
好笑的是旺仔講「靜悄悄」的時候,還真的是用「靜悄悄」的方式,很小聲的講呢!


【認知方面】

旺仔對於我們常說的指令幾乎都可以完成了。
例如:學熊熊睡覺、拿書給媽咪、拿球給爸比、把尿布拿去垃圾筒…
(旺仔第一次拿尿布去浴室丟的時候,竟然用力的丟進馬桶裡…
差點兒把旺媽嚇壞…,幸虧旺媽手腳比他還快,趕快半路攔截…不然就慘了!!

旺仔認路的本事果然承襲了爹娘的「優良傳統」,
旺仔在每天到阿嬤家上下班的路上,對於感興趣的路旁「景點」,
例如:風車、電線、抽風機的電扇、花生糖的廣告照片、國旗等…絕對一一細數,絕不錯過,
有時候正在喝ㄋㄟㄋㄟ,車子開到了「目的地」附近,
他也一定會馬上跳起來指著他每天要打招呼的「好朋友」,
舉起手來揮一揮,一一的道早後,再一一的向「他們」再見…還真是個「厚禮數」的天真小孩啊!

【其他】

最近旺仔超愛「模仿」,
其一是模仿我們幫他擦藥藥的動作:打開藥罐,用食指沾一點藥,抹在受傷的地方,
如果跟旺仔說:媽咪這裡受傷了,你可以幫我擦藥嗎?
他就會把擦藥的過程「演」一遍,認真的在你指定的地方幫你「塗藥」…
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而且旺媽發現我們家旺仔真的變帥了!不過看起來有點變瘦了~~~
   
                    2006年6月                               2006年8月                                       2007年3月

可愛的旺仔小饅頭,爸比和媽咪的乖寶貝,要繼續努力的長大進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