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考試結果一放榜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心情就像爸比的這張照片,
明明就是大白天,卻一片烏漆媽黑…

星期六旺媽和同事一起去考台北縣的國小主任甄試,
說來話長…旺媽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打算當一輩子的行政人員,
會當上特教組長,也純粹是因為當了幾年的導師和科任,想要換換口味…
沒想到上學期換了新老大,說要提拔後進,所以叫我們這些「閒閒沒事」的組長通通要去考主任…
一向對士途毫無興趣的旺媽當然一笑置之,
而且馬上以「我還在進修耶」~~如此官冕堂皇的理由當藉口~~想說別叫我去淌這混水了。

可是,後來為什麼還是報名了呢?
旺媽被說服了,原因是,老大說:
「現在是個講求證照的年代,你們這些年輕人,有事沒事考個證照,將來超額時也好有個保障…」
想想也有道理,為了讓旺仔和還未出生的弟弟或妹妹將來一定有飯吃,旺媽還是先考再說,
免得將來超額時被踢出去…

就這樣,我們一行七人開始了每個星期一的「補習」,
四處室的主任(教、訓、總、輔)輪流幫我們惡補所有的法規,
因為考試分資格審查和筆試兩部分,前者是年資,滿分20分;
後者佔80分,考100題的教育法規和理論,都是選擇題。

旺媽的年資不算深,年資湊了半天才湊出19分,
考前一天還在電腦前拼網誌,跟旺爸介紹哪個馬麻家的網誌有什麼特色,
哪個馬麻的小孩有什麼爆笑的事,(星期天就要聚會了,總是要先惡補一下ㄇㄟ…)

星期六考完試回家,還跟旺爸說:昨晚我應該好好念書的…好多題目都好眼熟,可是都不會…
覺得自己有一點對不起阿旺、對不起幫我們惡補的主任…

沒想到星期一一大早到學校,老大居然問起大家的筆試成績,還要教務主任上網統計…
旺媽的筆試考了77分,心想:好在有及格,而且好像也不是七人小組裡面最慘的…呼~~應該過關了吧!
反正沒考最爛就好,至少沒對不起別人!好險~~

下班前,老大拼命打電話去教育局問到底放榜了沒?
最後得到可靠消息是:總分79.2以上就錄取了~~~

啥咪??79.2??有沒有搞錯啊~~~這樣就可以上了?
旺媽總分是80.6~~~慘了,我竟然上了~~~~
中午還跟旺爸msn說:如果我上那就太沒天理了~~~
這下子可好,我竟然還真的上了~~~

雖然矇上了,心裡還是不免暗自竊喜一下,
可是想到隨後兩個月,馬上即將到來的儲訓課程,
心裡一點兒都高興不起來~~~聽說會有很多「作業」…
這時心裡真的有點覺得自己真的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平常每個星期的作業都做不完了,現在又去找作業回來給自己做…真的是白痴到極點!

還有,在輔導室當了四年的組長,最明白的一件事就是:千萬不要當主任!
薪水也沒有比較多,事情卻多得不像話,
不但三不五時就有「應酬」,更不可能準時下班回家,搞不好假日還得加班…
真的不知道那些主任為什麼想當主任?

莫名其妙的考上,心裡還真的是亂糟糟的,實在有點錯愕+驚慌+失措+……

唉~~~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死馬當活馬醫…
反正,當不當主任是另一回事,先把證照拿到,免得將來被超額沒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