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旺仔的食慾卻越來越差,
上星期從菜市場買了一顆芋頭,原本要煮粥的,後來乾脆煮西米露。

大費周章的跟旺爸帶著旺仔到附近的雜貨店,好不容易買到了綠豆仁和西谷米還有鮮奶,
以前煮過好幾次了,但是因為一直想偷懶,所以就突然想到把綠豆仁和西谷米一起放進電鍋煮,
上面順便放上切成塊狀的芋頭一起蒸,等到所有東西煮熟後,把芋頭加入鮮奶打成泥,
再一起和入綠豆仁和西谷米煮就大功告成啦!!

原本得意洋洋的覺得自己真是個大天才,想到這麼聰明又省時省力的方法,
結果洗綠豆仁和西谷米時才發現:西谷米怎麼越洗越小顆,而且最後都糊成白色的粉末…
完了~~這時才發現自己真是個天大的「惷才」…西谷米不能泡水啊!!!

為了不讓自己「拿手」的芋頭西米露失敗,
旺媽又另外煮了一鍋西谷米…
又為了能讓旺仔隔天吃到旺媽的愛心,搞到半夜,
好在最後的「芋頭西米露」還有點樣子,味道也不差!

所以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1.芋頭切塊蒸熟。
2.綠豆仁加水煮熟,再加入西谷米煮10分鐘
3.芋頭加入鮮奶(或椰奶)打成芋泥,再加入(2.)中
4.把(3.)煮滾後加入冰糖即可


隔天旺媽下班後,興沖沖的問旺嬤:旺仔有吃西米露嗎?
旺嬤說旺仔不肯吃…呵~~旺媽突然覺得心在滴血~~很想扁那個不識貨的臭小孩!
不過,旺嬤隨後又馬上補一句:「可是真的很好吃ㄋㄟ~~~我通通都把它吃完了~~~」

呵呵~~還是旺嬤最仁慈了~~不知道她是不是怕我難過,把西米露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