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只有一天的假期,早上起床後覺得實在很沒力,
所以就待在家裡,沒到處亂跑。

《狂想一:腳踏車?還是三輪車?》

自己又開伙之後,假日帶著阿旺一起上菜市場,成了我們重要的親子活動。
前陣子常騎腳踏車帶阿旺到處逛,發現腳踏車的機動性很高,
隨便踩一踩就可以到達附近任何想去的地方,
旺仔也愛坐腳踏車兜風,騎著車旺媽可以告訴旺仔看到的街景、人、事、物,
母子倆有時唱唱歌,既悠哉又開心。

不過,騎腳踏車逛菜市場有一個缺點,
每當旺媽看到想買的東西時,如果不把旺仔從車上抱下來,就怕旺仔一個亂動,車子翻了,旺仔就會摔傷,
如果要把旺仔抱下來,要把旺仔從把手上的一堆戰利品當中「搶救」下來,就是件大功程,
最麻煩的是如果買了大包小包的想進便利商店,又要鎖車、又要擔心一車子的「貨」不知道會不會不翼而飛…
好幾次都有股衝動想把腳踏車牽進去便利商店…
真希望便利商店也有得來速,那就太棒了!

過年時第一次騎三輪車穿梭人群當中
這個星期帶阿旺騎三輪車去菜市場,
可能是因為星期六大家都上班,所以人多得不得了,
三輪車就不會有腳踏車的問題,只是三輪車的「推手」靠旺媽,動力來源靠雙腳,走不了多遠…
不過就可以大肆採購。

《狂想二:「最好的」小馬桶》
第一次穿小佳阿姨送的新衣,好帥!
今天旺仔的目標是氣球和小雨傘,
每次逛菜市場阿旺都會說要買氣球,還會一路拿著自己的零用錢,
不遠千里的緊握著手上的拾塊錢,一路提醒旺媽:「氣球、氣球」…
直到心愛的氣球到手…他也豪不吝嗇的把拾塊錢交給老闆,喜孜孜的離開雜貨店。

圖片引自智虹馬麻網站
這天旺媽又多幫旺仔買了個小尿桶,就是小時候不敢起床去上廁所,紅色圓形的那種小馬桶…
阿旺真是個超級「念舊」的小孩,先前同事給了旺媽一個新型的座式小馬桶,可是旺仔不愛,旺嬤也說不理想,
後來花了三百多幫旺仔又買了一個黃色小鴨鴨的超可愛馬桶,
旺仔是愛了,可是第一次在旺嬤家試坐就整個人往後翻…
起身的時候因為腳還無法站穩,還整個把馬桶給解體了…
旺嬤覺得更不理想,結果黃色小鴨就變成旺仔的高級玩具了!
最後,就在智虹馬麻家愛上了紅色的「阿嬤古早味尿桶」,成功的在紅色的小馬桶上面嗯嗯,
最近智虹馬麻已經開始訓練旺仔穿學習褲,不過旺仔總是在噓完了才「表示」他尿尿,
不知道這小子到啥時才會開竅,知道想噓噓就要跟馬麻說:「尿尿」?
對了,紅色的「阿嬤古早味尿桶」只要80大洋,真是經濟又實惠!阿嬤都說讚!!

又對了,後來在雜貨店(應該說五金行)裡沒買到阿旺的小雨傘,不知道哪裡有賣小孩專用的雨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