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這是自己一直希望嘗試,卻從沒想過會實現的角色。

由於旺嬤的眼睛狀況不佳,身體也不適合太勞累,
保姆家的小朋友又將面臨爆滿的狀況,
讓我們一直為阿旺的下一步感到十分的焦慮,
曾想過是否讓阿旺在明年暑假就進入幼托機構過團體生活,
但,除了擔心這個黏人的小孩,再度面臨暑假不適應的狀況,
也心疼讓他在這麼小的年紀就要被關進幼兒園中…
於是,在我們心中,開始醞釀從來不敢「肖想」的全職媽媽角色。

如果我能成為一位全職媽媽,
這樣的念頭閃過時,內心其實是充滿喜悅與憧憬的,
幻想著可以拋開惱人的工作、忙亂的生活步調、讓生活放空歸零、成天和阿旺到處遊盪…
這是件多麼令人嚮往的夢幻生活啊?

然而,回過頭再想想:家計真的可以撐得下去嗎?我真的可以成為讓阿旺收穫最多的媽媽嗎?
先撇開經濟問題不談,如果我成為一位全職媽媽,我該如何安排我和阿旺的生活與學習呢?
我該為阿旺規劃什麼樣的學習成長課程呢?我能不能忍受廿四小時和阿旺溺在一起的生活呢?
我會不會厭倦成天在家當黃臉婆的角色呢?
還有,我們是不是該同時準備有下一個寶寶呢?…

腦子裡隱隱約約的浮現著若隱若現的答案,
我相信我可以過得很簡樸,但真的夠嗎?
我相信我有能力設計適合阿旺的學習課程,但這對阿旺是最好的嗎?
如果有了下一個寶寶,身體的狀況真的可以讓我兼顧照顧阿旺的任務嗎?
如果沒有下一個寶寶的計畫,阿旺的育嬰假也只能到明年底…

很多事都得做了才知道,
臆測只能幫助思考可能面臨的問題,
卻不能幫助我馬上知道最後的結果與答案,
「全職媽媽」是個夢想…
可是不知道會不會像出國的夢想一樣,只能想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