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病,累翻大人》
這兩個小可愛~臻臻和阿旺,平常兩個人一起玩、一起睡、一起吵架的小冤家,
這回連生病都要互相『照應』,
那天陪保姆帶兩個小孩一起去看診,
醫生看了看兩人,突然問我們:「他們有什麼關係嗎?」

因為兩人的症狀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大家都累翻了,
小孩晚上一直咳沒辦法睡覺,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的爬起來狂哭,
臻臻的媽媽去生小寶寶,所以由保姆照顧,
這幾天看到保姆的黑眼圈越來越嚴重了…

阿旺的症狀在星期五吐過之後,似乎就開始減緩,
剩下鼻塞、咳嗽和半夜不睡覺,
昨天一早請旺爸再帶阿旺去看醫生,
醫生也說阿旺進步許多了,
問醫生為什麼吃過藥之後阿旺會變得很亢奮,一直睡不著,
醫生才說:不會亢奮的藥就是要含類固醇的…
真的是這樣嗎?聽了越來越想讓阿旺改看中醫。

《穴道按摩真有效》
這兩天阿旺一直有鼻塞的狀況,剛巧不久前才聽一位中醫師到學校演講,
教我們怎麼按穴道緩解一些常見的不適症狀,馬上派上用場!

每次看到阿旺用嘴巴呼吸,好像快喘不過氣時,就馬上幫他按耳朵上的穴道,
問他通了沒?他就會很快的說:「通了!」

本來以為他是在敷衍我,可是看他好像真的就不必再用嘴巴呼吸,也就放心些。
剛開始旺爸也半信半疑,還自己做了好幾次實驗,
後來也覺得每次按穴道的時候,鼻子就會覺得特別涼,真是神奇。

昨天晚上睡覺前,阿旺又開始像小豬一樣,呼吸有呼嚕呼嚕的聲音,
問他:「鼻子有沒有通?」
旺仔的反應竟然是自己馬上按起耳朵來…
看得旺爸和我有點兒哭笑不得!

《收驚~保我們一家好眠》
昨天下午我們這對已經嚴重失眠的可憐爹娘決定帶阿旺去萬華『收驚』,
跟阿旺說:「請收驚的阿伯和阿公幫阿旺把『蹦蹦』趕走,阿旺就會睡得很好…」
(因為阿旺這幾天每天都跟我們說:有『蹦蹦』咬我,我不敢睡…)

後來回家按照阿伯交待的,把符水給旺仔喝三口,
旺仔看到符水還問我說:「水水黑黑的?!…」,
跟他講:「阿伯說喝完水水,『蹦蹦』就不敢來了。」
結果這小子晚上睡覺前拼命向旺爸要水喝,
還跟旺爸說:「喝完水水,,『蹦蹦』就不敢來了。」

說也奇怪,這小子真的昨晚就讓一家子一覺到天亮,
睡到早上八點多還香香甜甜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