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有一次去淡水一個神壇問事,
我告訴她我還是很想繼續進修,
她看了看我,問我說:「妳很確定嗎?」
當時還懷抱著出國進修萬丈雄心的我,很賭定的說:「嗯!」
她再看了看我,告訴我:「妳會非常、非常的辛苦!」
我沒說什麼,只是在心裡更賭定的想:「再苦,我都要完成我的夢想。」

不久後,因為結婚、買房子、生孩子的決定,打醒了我出國的夢,
決定務實些,在國內進修就好,心裡想:在國內進修,也許可以兼顧家庭、工作和學業,
未來也許等孩子更大些,經濟更寬裕些,我還能出國做博士後的研究。
就這樣,我轉了個彎,也順利的考上了博班。

一開學就遇到懷孕的不順遂,只好辦了休學,
也還好辦了休學,因為,後來差一點兒早產,還到醫院安胎了一個多月。

一年後,阿旺才八個多月,決定慢慢念,於是復學。
每個星期熬夜的結果,不到一年,身體就大不如做完月子時的硬朗,
不過,我告訴自己:再苦都要撐下去。

下學期,我又修了六個學分,還是每個星期熬夜苦撐,
阿旺漸漸長大,可是卻沒有想像中的比較輕鬆、不黏人,
這時,因為校長的指示,又考上了儲備主任,開始為期兩個月的主任儲訓,
每個星期除了博班的功課,還有儲訓的功課,
平常上班、上課、回家帶小孩,星期六、日就是得到蘆洲儲訓。
當自己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阿旺也沒閒著,
接近一歲半的他,正值抵抗力最弱的時候,沒來由接二連三的生病,
有一次更嚴重的熱痙孿,讓阿公阿嬤嚇到發抖,
心裡更是自責不已。

撐、撐、撐!我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
就這樣,真的又過完了一學期,all pass,儲訓結訓時,也拿到了漂亮的成績,
阿旺也終於渡過辛苦的一歲半。

這學期,寒假時就一直猶豫著要不要休學,
很累!真的很累!
但,心裡總是想:「再撐一下,下學期不當行政就好了!」
只是,每天在趕、趕、趕的漩渦中辛苦的打轉,
其實,內心是慌亂的,一邊是自己的工作、學業、成就,
另一方面是自己的健康、家人,
不斷的拉距之下,最後沒有了自己。

我覺得我每天過著失速的生活:
從早上到學校就像進入了無底深淵,有時連早餐、午餐都沒時間吃,
下午精疲力盡的從學校爬出來,繼續轉到阿嬤家、帶阿旺、等旺爸一起回家。
假日到了,繼續加班、趕功課或帶老人家一起外出放鬆,
覺得總是對不起娘家的阿母,還得排出時間回南部探望她。

真的喘了、真的累了,
最近再加上阿旺狀況連連,
真的讓我撐不下去了。

十年前膝蓋就因為軟骨軟化開刀的地方,
最近腫了好久都沒辦法復元,
再去看中醫師,她問我怎麼能撐這麼久?
睡眠不足、心火旺、腸胃狀況差、氣血弱…當然不能復元。

實在撐不下去了,
星期四終於去辦了休學,
很無奈,但不得不,
覺得自己的夢想好像真的只能是夢想,
難到一切都是命定?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