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校長突然問我:「有沒有空?」
本來還以為校長又要找我去教她寫網誌,
沒想到一進校長室,校長居然劈頭就問我:「下學期幫忙接主任,怎麼樣?」
(我當下的表情應該就像這樣…)「我要出國耶…校長…」

「真的還假的?出國進修嗎?要去多久?…」


總之,離開校長室之後,我有一種「好險」的感覺!

沒想過要接主任,一則是覺得自己還太菜,(雖然沒有很年輕…
二則是覺得自己還有「阿才」要奮鬥,哪有主任在請產假的?
而且,如果不小心當了主任,恐怕就不知啥時才能和阿才相會了…

沒多久,和同事聊起,才知道學務主任想休息一陣子,要回任教師了,
回家後跟旺爸說:「難道校長要找我接學務主任?」
旺爸問我:「學務主任是幹啥的?」
我說:「學務主任就是訓導主任啊!」
旺爸瞪大眼睛說:「還好妳沒接,不然車子會不會被放火啊…」
你馬幫幫忙…有那麼誇張嗎?小學生還不至於會做這種事吧!


後來又因為X本基金會來,又和校長「聊」了一下,
校長又問我:「妳真的要出國嗎?」
(X~~我敢對妳說謊嗎?)「真的啊!」
這次我才知道,原來校長找我當教務主任…

呵呵~~我哪敢啊~~~
雖然我對課程有興趣,也談不上當主任啊~~

由於今年四處主任大搬風,
現在正是各處室組小內閣的敏感時段,
到處謠言滿天飛…隨便只要走廊看到哪位主任在和人談話,
就被視為是「密談」…
辦公室裡天天都是哪個處室的哪個組長是誰?這類的話題。
終於可以體會行政院長組閣是多麼險峻的一件事!


突然有種置身事外、鬆一口氣的感覺。


有時候,真的覺得人生就像個「謎」似的,
一直希望自己走學術的路,卻一路走得巔巔跛跛,
從沒想過自己要走行政的路,卻無心插柳柳成蔭…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究竟是什麼?
說實在的,我更疑惑的是:到底我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可以做自己想做或是別人希望我做的事?


有時候想想,或許這時候打住真的是件好事,
至少,我能停下來好好想想:我到底想走哪條路?我到底適合走哪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