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平常這個時候是『做個了結』,並且『準備重新開始』的時候,
今年學校行政人員、各學年幾乎是大搬風,
所以大家見了面的第一句話,常常就是:「咦~~你下學期要去哪裡啊?」

「我…我下學期要先休息半年…」

「啊?為什麼?」

「就是想休息啊!」

大家似乎等著挖出什麼驚人的內幕,
可是事實就是這麼簡單啊!

沒有進修、沒有計劃,更沒有什麼規劃…
真的就是休息…

結果,大家就是一副「哪有可能?」的表情…
而我,
基本上就是懶得跟人解釋太多…信不信由你…

說實在的,
這陣子心情還真的是七上八下的…
從決定要出國開始,先是開心、接著擔心、焦慮、最後決定一切隨緣,
海關如果能讓我們居留六個月,就待半年;如果不行,就回國好好休息。

出國,只不過是換個地方過生活,
我覺得我還滿平常心的。

這陣子,倒是因為學校的人事安排,開始讓自己真正看清楚自己…開始決定好好想想自己要什麼?

原本,我一直覺得我只想好好過日子,念念喜歡的書,帶帶孩子,看著家人健康快樂的模樣,
但是,當我得知校長有意找我當主任之後,
一開始的心情,直覺自己不能勝任,無法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
幸虧有出國當擋箭牌,否則,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可是,後來自己一度在心裡有些掙扎…
如果不是要出國,我會不會接下主任?我的人生又會是個怎樣的開始?接下來的路子會是如何?

我覺得,我期待著主任的『名』…
離開,反而有些失落…

但是,心裡還有另一個聲音:
這樣的決定才是對的!阿旺還小,還有阿才、還有家庭要照顧…
而且,我的能力真的還不夠!

有時候,覺得好矛盾:
以世俗的眼光,主任有『名』,感覺上是一種成就與肯定,
但事實是:多了這個頭銜,要擔負的責任和要做的事真的叫人不敢恭維,
再加上自己總認為自己該當個好太太、好媽媽,我很擔心工作和家庭無法兼顧。

以前都和同事戲稱:「主任是行政裡面最『賽』的『屎缺』…沒事不要亂碰…」
可是,一旦自己有機會被塞進這個『屎缺』,
心裡還是會有種:「我到底有沒有能耐做這件事的疑問?」

其實,
回過頭來想想:也不用想那麼多…
我相信一切都是命定,命中註定該是你的,躲都躲不掉,不是你的,求也求不到!

一切就隨緣吧!

不知道阿才什麼時候才要跟我們一家子會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