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耶誕夜,晚飯的時候聽旺嬤說小叔和女朋友一起去享用耶誕大餐,
旺媽忍不住想起15年前耶誕夜的情景。

那年旺爸和旺媽才大二,
台南很少那麼冷,偏偏那年的耶誕夜冷到不行,
那天晚上,寢室的室友通通外出去狂歡了,
留下旺媽一個人在寢室裡,宿舍的廣播突然說有旺媽的留言,
原來是旺爸找我。

那時候和旺爸還只是見過面的「筆友」,沒有特別的好感,
他問我要不要陪他吃耶誕「大」餐,我說我吃過了…
他說他想吃台南有名的「渡小月」擔仔麵,問我知不知道地方,
帶旺爸去吃了一碗70元的小小擔仔麵加一顆魯蛋,
那時旺媽心裡想:好貴哦~~~這麼小碗(真的很小,認真吃大概三、四口就吃完了)…還好我吃飽了。

吃完麵,旺爸說他想騎車去興達港,聽說那裡有兩根超級大煙囟,
旺爸騎車、旺媽帶路。
那時候騎車還不必戴安全帽,雖然沒騎很快,可是風還是超大。
好不容易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興達港,看到兩根大煙囟,
旺爸說兩根大煙囟在黑夜裡,綴著一閃一閃的燈,看起來很像惡魔島上的城堡,
那種王子要去救公主的那種…

旺媽對電動沒興趣,無法想像旺爸在說啥…
整個興達港幾乎沒人…而且實在太冷,
停個幾分鐘,我們就回頭了!

回程,看旺爸騎車很冷,還要擋風,
圍了一條粉紅色絲巾的旺媽有點過意不去,
問旺爸要不要圍一下絲巾?
旺爸說:「回市區要趕快拿下來…」

旺爸送旺媽回宿舍,
時間還沒太晚,本來旺媽說自己從校門口走進去就好,
旺爸不放心,還是陪旺媽走到宿舍,
臨走前,旺爸還送了旺媽一個小小的ok繃,
因為旺媽之前向旺爸提到:手指不知道什麼原因受傷了…

原本沒啥好感的旺媽,
此刻才突然感受到旺爸好像還滿貼心的…

15年過去了,印象中,這15年的耶誕夜都是我們一起渡過的,
沒有什麼耶誕大餐(只有一次,但是又貴又難吃,後來就決定不當冤大頭了),
也沒有什麼耶誕狂歡,
3年前,耶誕前夕出生的旺仔,讓我們多了一個一起過耶誕夜的小寶貝。

我不是基督徒,不能深刻的體會耶誕夜的緣由,
不過,對旺媽來說,
耶誕夜,是個值得紀念的「幸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