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竟然也加入了戰局!
每天在網路上看到jojojessie小乖馬麻在那裡烤餅乾、烤蛋糕,
旺媽終於忍不住,決定輸人不輸陣,我也來給它烤烤看。

昨天晚上上網參考了陽光派報的「烘培入門必買清單」
早上看完中醫之後就去大家發敗了一堆材料回來,
研究了買回來的兩本書(「三步驟成功做餅乾」、「完全認識西點麵糰」)外加jojo的點心食譜,
看完之後,覺得好像餅乾比較容易,
找到一個冰箱小西餅─麵糰可以先冰起來,想吃再拿出來壓模的「鮮奶餅乾」,
覺得這個讚,一來食譜的步驟看起來很少,
二來可以等阿旺回家後再開始和他一起壓模,享受親子DIY的樂趣,
於是決定先做了再說。

沒想到一開始把奶油、糖用打蛋器打下去,差點兒就毀了我的廚房,
奶油竟然會飛耶!
我的書淪陷了,打奶油的基地四週突然覺得滑滑的……早上才拖地ㄋㄟ…

好不容易把奶油打好一會兒加蛋、一會兒加麵粉、奶粉…
已經有點搞混哪一盆是麵粉,哪一盆又是奶粉,
加進去之後又突然想到:我剛才篩過麵粉和奶粉了嗎?
想了很久,印象中好像篩了…不管了,就加在一起吧!

混了一鍋軟軟的麵糊,書上寫要用手拌一拌,Jojo也說要用壓的,
才一碰到麵糊,我就有一種後悔的感覺,
我的媽呀!超級無敵油的!
突然想到我平常最愛吃的酥脆小餅乾,原來都是糖和奶油的結晶…肥啊!!!!

拌好麵糊,實在有點疑惑…怎麼看起來跟書上的完全不一樣呢?
食譜有沒有寫錯呢?
不管了,趕快把它冰起來,等一下阿旺回來就可以玩了…

jojo說得一點都沒錯,做完餅乾的用具,真的是油到不行…
洗了N次才覺得有一點恢復原狀。

做完了餅乾,還是不太過癮,
又看了jojo的七吋全海綿蛋糕
這個看起來跟以前在小熊伯母家看她做蛋糕的感覺比較像,
搞到三點了,還沒心情吃午餐,乾脆來個下午茶好了。

抄了Jojo的食譜,我又回到廚房繼續努力,
趁著電動攪伴器還在保固期內,用用看會不會壞掉!

這次有半年前小熊阿母家的「視覺記憶」,覺得順利多了,
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而且鍋子真的一點都不油,這個好!

沒想到一點點的麵粉就能烤一大塊蛋糕,好險早上沒有貪心,只買了小包的麵粉。
烤箱在打蛋時就開始預熱,聽說烤箱的火侯控制是一大關鍵,
用了早上剛買的爐內溫度計,一看…我們家這台烤箱果然是陽春烤箱,
明明轉到175度了,熱了十幾分鐘,溫度計還是只有100-150度,
放進麵糰之後,關上烤箱的門…
啊!我忘了加杏仁片了!
又打開烤箱,趕快補個杏仁片,火速關起來,烤箱的熱度都跑掉了啦…

等了五分鐘,溫度計怎麼還是只有100-150度呢?
於是,我決定把它轉到200度,
往jojo說的175度目標全速前進!衝啊…

第五分鐘到第十分鐘,蛋糕像海綿一樣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一陣陣的香味傳了出來…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阿怎麼爐內溫度還是只有150度呢?這樣會不會烤不熟啊?
於是乎…我決定再把它轉到250度,然後去上個廁所…

沒想到…就這麼短短的幾分鐘,
一打開浴室的門,我竟然就聞到了焦味…
然後…拿手電筒往烤箱裡面一看…毀了!烤箱中間那塊都焦了…
那也安ㄋㄟ…


唯一一個比較美的成品就是長這樣,
其他的…趁旺爸和旺仔回家前趕快當午餐+下午茶了…

老實說,真的很好吃!
不太甜,很綿,而且不膩!連咪咪都很捧場!把烤焦的皮剝掉,裡面的蛋糕就吃光了!

經過這次海綿蛋糕的初體驗,
我得到兩個結論:
1. 下次拜拜不用買蛋糕了!
2. 我決定相信我的陽春烤箱,不要相信那個新來的爐內溫度計了!(那麼倚重你,竟然給我搞飛機!)


後記:
晚上十點多,走到廚房的時候,突然發現流理檯上閃著一個黑影…
打開燈一看,是咪咪在偷吃我做失敗的蛋糕啦!
罐頭就擺在旁邊耶…妳馬幫幫忙…罐頭有這麼難吃嗎?昨天才新買回來的ㄋㄟ…


這隻貓看我拿相機在照她,
竟然還舔舌頭…就差沒比大姆指給我看而已…真是太叫我感動了!
沒想到最捧場的竟然是咪咪,
算我沒白疼妳!下次烤漂亮一點再請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