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做的鮮奶餅乾阿旺不太捧場,
星期五阿旺在家養病,旺媽拿食譜問他要吃哪一種,他指明要吃巧克力餅乾。

這次真的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了!
問阿旺要不要做餅乾,他堅持要做他的黏土餅乾,不要做『真的能吃』的餅乾,
好吧!我的『親子點心DIY』課程宣告解散,我們決定各做個的。

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本來的食譜是「松子餅乾」,
可是我們家只有巧克力米,所以就變成「巧克力餅乾」,
而且,因為我們家的烤箱太小,於是我把20片餅乾的材料全部減半,
20片的食譜如下:

材料
A  奶油105g  糖粉65g
B  牛奶20g
C  低筋麵粉130g   泡打粉2g   巧克力米30g   椰子粉30g    麥片25g   松子30g
(我只放了巧克力米…椰子粉、麥片和松子都還在材料店)

作法
1.  把A放進盆子裡用攪伴器打發,加入牛奶拌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還有其他的材料C,拌勻成麵糰。
2.  麵糰平均分成20等分,搓圓後壓扁,變成扁圓狀的小麵糰。
3.  放在烤盤上,移入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烤15-18分鐘,至酥脆狀取出待涼即可。

因為材料減半,而且我把每一片餅乾的麵糰弄得很大(因為太黏,我真的不會搓),
最後,10片的材料只烤了6片,可能是麵糰太大,烤了快25分鐘才烤好。

烤的時候,阿旺一直說很香,
烤好了之後,他忍不住吃了一口,結果被燙到…
等到涼了之後再吃,他竟然跟我說:「馬麻,我不想吃黃黃的地方…」
啥咪?
這小子竟然只想吃巧克力米…
真的很想海扁他一頓!

於是,剩下的五片餅乾又裝進了餅乾盒裡,
和上一次的鮮奶餅乾一起作伴…

晚上,旺爸回家後,拿了一片當餐後甜點,
還是旺爸識貨!
旺爸說:「真的不錯喲!把這個餅乾和外面買的喜餅混在一起,可能都吃不出來是自己做的呢!」
我也覺得還滿好吃的,自己做的餅乾比較有咬勁,
和外面的餅乾口感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旺媽還是有一些疑問:
接連做了兩次的餅乾,可是都沒辦法壓模,
因為麵糰都好黏,根本沒辦法搓成圓球狀,更別說是按壓成型,
所以這兩次我都是『純手工』用湯匙挖一些麵糰直接放在烤盤上,然後用手指去抹成圓形,
實在是很克難,可是也想不到其他好方法,食譜又沒寫細節,
上次看jojo的小熊餅乾還有小乖馬麻的餅乾都可以壓成很漂亮的形狀,真是讓旺媽百思不解。

不知道jojo 和小乖馬麻或是其他前輩都是用什麼方法,
還是一定要去買那種擠餅乾的袋子和花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