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照片紀綠平凡與不凡的每一刻,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不過,照相容易,寫網誌比較難,有時候一忙,時間一過,寫起來就覺得沒意思了!

每天看著阿旺成長,時常有驚喜,
這些可能是旺仔生命中第一次的重要時刻,卻常被糊塗的媽給忘了,
好久沒記錄阿旺的成長,有時是來不及,有時則是想不起來,
今天突然想到一個好方法,利用每個月的照片來回顧旺仔當月的成長,或許是個可行的辦法。


上個月的阿旺和旺媽,一開始,兩個人就像接力比賽一樣,不是他生病,就是我看醫生,
這張照片是阿旺兒童節前一天又發燒,在家休養時照的。
阿旺正在玩臻媽送給他的玩具,這個玩具滿有趣的,
利用各種已經裁剪好的形狀,加上書本照片引導,小朋友可以自己排出很多可愛的造型,
不過,這個玩具最可怕的是「零件太多」,已經被旺媽藏起來,準備下一季再找一個星期給旺仔回味就好。

好玩的是,本來一直生病的母子倆,每天回阿公阿嬤家投靠之後,竟然就好了!
有旺公幫忙帶阿旺每天下課後到青年公園報到,
加上旺嬤的手藝,讓我們每天都可以準時六點鐘開飯,
生理和心理同時受到呵護照顧,身體再好不起來,真的就對不起阿公阿嬤了。

還有一點,不知道是不是阿旺開始吃益生菌,
明顯的感覺到阿旺的腸胃功能變好,以前常常兩三天才便的他,現在有時一天兩次,
以前阿旺也很容易拉肚子,現在也改善了。
旺仔的抵抗力也好很多,不再一天到晚找醫生。
不過,旺仔還是有過敏的咳嗽、流鼻水現象,特別是睡覺或是剛睡醒時,
希望再過一陣子,天氣穩定些,看看是不是能改善。


這個月的阿旺,最大的進步是他會自己做很多事,
包括:自己拿小椅子,然後自己開燈,自己進浴室上廁所、自己穿脫衣褲、鞋襪,
有一天,旺仔突然發現自己踮腳尖就可以在馬桶上尿尿,高興得不得了,
自此之後,他還不準我們「幫他尿尿」,只準我們在浴室門口看他「表演」,
現在,阿旺在家裡上廁所,旺爸和旺媽只要用聲音遙控就ok了。

不過,旺仔也常常因為自己做這些事失敗,氣得跳腳、呼天搶地的哭喊,
我想,這應該也是必經之路吧!看著阿旺越來越獨立,就覺得阿旺真的長大了呢!


阿旺超愛玩「看醫生」的遊戲,大概是看醫生的經驗太豐富了,所以就搬回家裡來演。
有時他說他是小兒科的徐醫師、王醫師,有時他說他是牙醫阿姨,
還會先幫你掛號,然後自己「叮咚…」叫號,
看好了之後還會送病人禮物、給病人「抽獎」…

阿旺最愛在阿嬤家「開業」,因為阿嬤家裡最熱鬧,
一次可以看很多「病人」,看完爸媽之後,叔叔、阿姨、阿公、阿嬤…通通不會放過。


阿旺還喜歡上網看他小時候的影片,
回味自己小時候話說不清楚、和婷婷妹妹搶玩具…每個自己曾經歷過的生活片段。


這陣子,阿旺對閩南語很有興趣,常常會問我們:「XX的台語怎麼說?」
聽到好玩的語調、語句,還會一直拼命笑,
旺媽把二阿姨好久以前送我們的台語CD拿出來給阿旺聽,
阿旺每天睡覺前都要聽完一遍,最愛的那幾首則是一遍又一遍聽個沒完,
阿旺最喜歡裡面有一首像RAP的「生日快樂」,
旺媽也好愛裡面的幾首抒情歌,曲子譜得很美,唱得也很動人。


阿旺越來越喜歡找同伴一起玩,特別是年紀相仿的發發弟弟,
週末回阿嬤家,如果弟弟也回來,兩個小人兒就能玩個半天,
不過,家裡就會變得很恐佈…
中午兩個人玩累了、想睡了,就會一直吵架、尖叫、生氣…沒完沒了,
睡醒了,又可以繼續玩。

最近阿旺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馬麻,妳肚子裡的小寶寶什麼時候才能出來啊?」
呵~尷尬了!還久的咧…追問之下,原來是阿旺希望有個小寶寶一起玩,
呵…有點困難呢!還是找發發弟弟玩會比較快。


這個月的阿旺,常常得擔任旺媽的試吃員,
常常吃得像花貓一樣…
等阿母再多學一點好玩又好吃的,再犒賞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