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獅子】

好久沒看到阿旺的「手工藝」,
上週末在聯絡簿裡又夾回來這張,覺得超級可愛的。
我問他,這麼可愛的圖案,是什麼動物啊?他說是獅子…
小朋友的作品就是這麼簡單卻又充滿童趣!



【樂觀】

有一天,旺爸教旺仔唱「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唱到「每一個孩子都勇敢,每一個孩子都樂觀……」的時候,
旺仔就問旺爸:「什麼是樂觀啊?」
旺爸告訴旺仔:「就是不會隨便生氣、哭哭啊!」

隔幾天,
阿旺和把拔在玩玩具,
把拔不小心弄倒了阿旺的積木,
旺爸惶恐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旺仔不太高興,但馬上露出笑臉說:「沒關係,我是個樂觀的小孩!」

真厲害,馬上能學以致用!



【洗澡】

這個小鬼,每次問他:「你是不是個愛洗澡的小孩?」
他都會很肯定的回答:「是啊!」

每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問他:「你今天要不要洗澡第一名呢?」
他也會非常非常有雄心壯志的說:「我回家很快就要自己脫衣服,我今天一定會洗澡第一名。」

然後,回到家之後,
他就會把剛剛才信誓旦旦說過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等一下嘛,我先玩一下玩具。」
「再等一下嘛,我還沒看完書。」
「馬麻,我晚餐沒吃飽,可以再吃一點東西嗎?」
「我…我…把拔還沒念故事書呢!」
……

他總是有一卡車的理由,
昨天把拔第N次問他:「你到底要不要洗澡啊?」
阿旺一幅無辜的表情,摸摸脖子、摸摸身體,跟把拔說:「我沒有流汗啊!」
真是睜眼說瞎話…明明全身黏得都可以當捕蠅粘了,還說自己沒流汗。

怪的是,這小孩一跳進浴池,就開始玩水、玩泡泡,
問他要不要起來,又得再「儒」半天,
「我還沒洗好耶!」
「我還在裝冰淇淋…」
「我還在煮飯,再等一下…」

真是難搞的小孩,走到哪裡、玩到哪裡,
人家說小孩永遠覺得玩不夠多,就像大人永遠覺得休息不夠久一樣,
如果「玩」就是小孩的工作,
阿旺鐵定是個工作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