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六晚上開始,我覺得我八成是被什麼烘培魔給附身了…
就這麼一直打蛋、揉麵糰、冷藏、烤餅乾…
截至週日午夜12點之前,總共烤了8包的餅乾,
有抹茶的、椰子的,還有巧克力口味的,還有一直被「追貨」的杏仁瓦片。

烤完才發現手捥又有一點兒痛…別人有「網球肘」…我不會是患了什麼「烘培腕」吧?!


烤到阿旺都受不了,也跟著老母一起「下海」,
拿著黏土要我幫他的一起烤…
呵~~~真是叫人為難的咧~~

真的覺得烘培有「治療」的效果,或許也隱藏著一部分「逃避」吧!

學期末了,心情總是格外浮動,
算成績、準備把所有的課程告一段落,
緬懷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
準備面對新一年度的挑戰…

我的心,其實還一直停留在半年多前…
常常,看到某一個場景,
自己的思緒,就會忍不住飄到去年在美國的某一個情景,
腦子裡總是浮現著那短短三個月的點點滴滴。

或許是即將轉換到一個未知的跑道,內心格外的不安,
也或許是一年前的留職停薪,
那段美好的全家逍遙遊,還讓自己沈浸其中,
一拉一扯之間,心中的徬徨,大概只有自己能體會吧!

話說回來,
我覺得烘培可以讓自己放空,
讓自己不會一直想到那些令人迷戀的過去、惱人的未來,
烤箱「噹~」的那聲響起,
呼喚著自己面對眼前的「成功或失敗」,轉移自己的徬徨。

只是,烤完後,還是會想起即將面臨的忙碌,還是讓人忍不住一陣哆嗦…

把拔,謝謝你,陪阿旺一整個週末,
讓我能沈浸在我的廚房裡…呵~~~應該說是逃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