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阿旺拿了一本他小時候最愛的書要我念給他聽,
念到從1數到10的那頁,突然讓我想起阿旺小時候很吃力的學馬麻數數的模樣,
那時候,口齒不清的阿旺很認真、很費力的念著:
「一狗蘋…狗」「兩狗二是…香蕉」「三個…杯杯」「四個…『倒』莓」…

念到這裡,旺媽跟旺仔回憶起他小時候還不太會說話…「臭伶呆」的樣子,
阿旺笑得好開心…

最近,阿旺常常提醒旺媽:
「再過x個月,我的生日就到了,妳要記得幫我買一個大~~~蛋糕哦!」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轉眼,阿旺一路從肚子裡陪伴馬麻,
到現在活蹦亂跳,常常讓把拔馬麻又氣又笑的,
就這樣,快五年了…

看著阿旺蹦蹦跳跳的背影,
想起當初那個還在襁褓中、臉蛋兒圓滾滾的小娃兒,
從翻身、爬行、學走路…到現在又跑又跳,
從伊伊阿阿、把拔、馬麻、好…
一個字、一個詞、一個句子…到現在伶牙俐嘴,有時還強辭奪理……

我問阿旺: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進步很多?
他用力的點點頭,說:「有啊!」

孩子的成長真的好快,也令人感到欣慰,
只是,孩子一天天長大,也代表著馬麻一天天變老…

陪伴阿旺長大的每天,
常想:該怎麼留住和孩子這麼美好的時刻?
或許,把一段段心裡的感動留下來,就是珍藏永恆最好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