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領到媽媽手冊,
做了第一次的產檢,抽血做了一些例行檢查,
兩個星期後,也就是昨天,又回診所看報告,
原本以為只是看報告,應該不會看超音波,
沒想到護士還是安排先到超音波室檢查。

不同於前幾次只是看到一個有著人形、心跳,靜靜躺在肚子裡的寶寶,
這次看到螢幕上那個手舞足蹈、動作敏捷的的小小人形,
把我和醫生都嚇了一跳!

醫生看著螢幕說:「妳看,他(她)的活動力超好的咧!」
看得出神的我,一則是覺得很驚奇,又有股說不上來的開心、感動吧…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醫生的話,
反而問了兩個白痴的問題…「哇~~~12週就會動了哦??~~~阿我怎麼都沒感覺啊??」
醫生說:「寶寶的活力很好,不過,因為他(她)太小了,所以馬麻不會有感覺。」

我又順便問了醫生:「那現在可以知道他(她)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嗎?」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啦~~
前幾天看到額頭上一直冒出來的痘痘,
實在有點擔心又會是個男寶寶~~
不是旺媽不愛男寶寶,是自己很怕萬一又生了個男寶寶,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幾年後,又頭殼壞去,忍不住想再懷孕生個女的~~~
總覺得一男一女剛剛好,而且,哥哥姊姊們也都是一男一女,我應該也不會例外才對。

醫生很快的不知道怎麼操作那個超音波的機器,
倏的,一下子螢幕就從寶寶的側面,變成了小屁股和兩隻小小的腳丫丫,
醫生仔細的瞧了一瞧,他說…
嗯......
雖然現在看還不是很準,
但是,
如果是小男生,
應該可以看到兩腳間有一點點突出的小點,
但是…
目前好像沒看到…

醫生猜測,阿順是女孩的機率大概有七成。

哈~~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
但是還是不知道自己在開心什麼?
希望阿順真是個可愛活潑的小美眉。

突然想起好久以前馬麻就做過一個夢,
夢見有一個女孩和阿旺併肩坐在一個山城裡的涼亭看風景,
不知道是阿旺的女朋友,還是阿旺的妹妹?

看著超音波螢幕上的小人兒,腦子裡浮現一大堆無厘頭的、有的沒的畫面,
覺得自己真是好笑。

看完超音波,
覺得一點都不想去管什麼抽血撿驗報告了,
真想直接衝回家跟旺爸說這個天大的消息。
不過,還是等醫生把檢查結果確認一次,
然後又開了消脹氣的藥才回家。
(呵~~ 實在脹得太誇張了,大概像青蛙的肚子吧~~醫生一檢查就在念....我又不是故意的)


12週了,
醫生說應該算安全啦!!
小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看起來也不錯,
醫生測量寶寶的身長也正好就是12W5D的大小,
下一次產檢是一個月後,
我問了醫生要不要打H1N1疫苗,他建議我去打,因為我們是高危險群,
學校又是容易群聚感染的場所,
找一天和阿旺一起去打好了(雖然他一直不肯)。

醫生說下一次就會安排羊膜穿刺的時間,
有點怕怕咧~~

這陣子的症狀時好時壞,頭暈、想吐、脹氣、咳嗽還是常有,
只是沒有前幾週那麼頻繁了,希望12週過後,
就像很多媽媽一樣,一路順到生啊!

唉!懷孕真是個漫長、充滿酸甜苦辣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