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四歲左右的小孩是不是都是像我們家阿旺一樣…話很多…而且脾氣超級無敵善變,
前一刻還像是個溫馴乖巧的可人兒,下一秒鐘,一個不小心~玩玩具失手、一點點小失敗,
就馬上大呼小叫,哭天搶地,還會牽怒無辜的老爸老媽……
讓人忍不住有「伴君如伴虎」的感歎!

最近發現阿旺超會複製馬麻的話~
馬麻在煮菜,他老是要馬麻陪他玩,
他就會在客廳裡大呼小叫:「馬麻,妳煮好了沒啊?」
前幾天又突然加了一句:「妳怎麼都拖拖拉拉的呢?」

厚~~把我念他洗澡、刷牙的模樣給用上了~~

**********************************

一樣是放學回來要馬麻陪他玩,
我就說:我已經帶你去公園玩過了耶~~
我可以去煮菜了吧!

走到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那小子一樣是大呼小叫:「馬麻,妳還要煮多久啊?」
「我才剛進來耶~~」真是太過份了……
老娘辛苦的煮菜,你就拼命大小聲,
有一天,他又跑來廚房的門口說:「我再給妳一次機會哦…妳到底要不要陪我玩?」
哇咧~~~
是怎樣?天地真的反了?

************************************

昨天給阿旺放學的點心是福豆,
一小包,裡面有好多顆,
通常給他的點心,他都會留一些給把拔和馬麻吃,
昨天回到家就說:「馬麻,我給妳三顆豆子,妳自己拿去吃哦!」

呵~~三顆豆子~~好孝順哦!而且還要自己自動自發才吃得到呢!

************************************

有一次晚餐時,
阿旺說他們班上有一個同學搬家轉學了,
旺媽就問他:「那你會不會很難過啊?」

阿旺想了很久,回答我說:「不會啊!我每次都有讓她先過啊……」

滿口是飯的旺爸和旺媽差點兒噴出滿桌子的飯…
此「難過」非彼「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