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常想:旺爸可能上輩子也欠我不少債,
這輩子才會娶到我~~

前天半夜咪咪不知道是不是溫差太大,
還是例行的「吐毛」,
她在床邊嘔吐的聲音把旺媽驚醒之後,就有點難以入睡,
加上隔天校務評鑑七點鐘到校的壓力,
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隱約的感覺到肚子好像在宮縮,
常分不清楚到底是宮縮還是旺美眉在伸懶腰的我,
也沒仔細去測量時間,沒想到不久之後,又是一陣宮縮,
趕快照著醫生和書上寫的:左側躺姿勢就定位,
撐到四點多,終於又睡著。

一早六點趕快起床準備出門,
白天在學校其實自己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壓力,
只是昨天多走了幾趟路,就一直覺得肚子硬硬的。

到了下午,感覺肚子有宮縮的反應,肚子有點一陣陣的痛,
於是,撐到下午四點多,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問護士,
護士說:宮縮的狀況會因人而異,
有些人可能是幾十秒到一分鐘的收縮,
有的人可能是整個下午肚子都硬梆梆的,
有的人宮縮時肚子會痛,有的人則不會。

原先旺媽的疑問是:28週的宮縮時間會不會比三十幾週要來得短一些?
因為我常常覺得肚子一陣一陣會硬硬的感覺,
可是肚皮又不會太緊,時間也不是很長,搞不清楚到底那算不算宫縮,
之前懷阿旺去安胎之前,宮縮的感覺比較明顯,
而且從十多分鐘一次,一次30-50秒,到五、六分鐘一次,一次大概一分鐘,
護士小姐建議我:如果覺得肚子好像在宮縮,
最好能躺下來,讓子宮在最好的狀況下再測量宫縮的情形。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接完旺仔,
前一天已經說好還要帶旺仔去看田徑賽,
六度的低溫都澆不息這小孩的熱情了,更何況天氣已經轉好…
實在不想看到旺仔失望的表情…

回到家、吃完飯後終於可以躺下來,
一測,一個小時已經有三、四次宮縮,
上次產檢醫生交待:一個小時如果有三到四次宮縮就要回診了,
繼續再量,還是12-15分鐘一次,
突然覺得四年前那種看著手錶記錄宮縮時間的日子好像又回來了。
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找醫生,
一方面又想:那阿旺怎麼辦?要臨時拖旺嬤和旺公照顧嗎?
現在才28週,如果安胎,至少要到36週,
這兩個月的時間,旺爸鐵定疲於奔命,
如果半夜宮縮狀況沒改善,阿旺又睡著了,那怎麼辦?

突然覺得因為有阿旺在,一旦安胎,情況真是一團亂,
心裡只能不斷默禱,
還好躺到十點多之後,宮縮的狀況終於緩和下來了。

一早,從五點多醒來,心裡就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請假?
如果不請假,很怕前一天的情況若是再延續一天,後果會不堪設想,
但是,今天學校還有一天的評鑑,晚上還有家長日,
雖然幫不上什麼忙,自己也不是什麼要角,
但總是覺得自己有責任在,不能把助理一個人丟下不管,
後來,還是決定早上先去上班,下午請半天假休息,晚上家長日再出現。

出門時,旺爸叮嚀我:不要因為怕他生氣,有狀況就不敢call他,
唉~~我不call旺爸,能call誰呢?
心裡頭對旺爸總是很愧疚,
每次懷孕總是讓他提心吊膽,
常常叮嚀我:動作小一點、動作慢一點…
我常覺得我還好啊~~
我也只是跟其他的孕婦一樣上班、工作、回家帶小孩、做一點簡單的家事而已啊…

旺爸說:他覺得我安胎是跑不掉的…
~~旺爸大概已經認命了…

旺爸提醒我:很多事情需要有所取捨……
我想:把拔一定很想罵我一頓或是用什麼方法讓我清醒一點、聰明一點,
我也知道該有所取捨…
例如:放學後就別再堅持還要帶阿旺去散步、溜躂了,
家裡很亂,看不下去,就不要再整理了,
學校的事,該放手,就別硬是要把責任扛下來,
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就是做不到…
最後可憐的就是旺爸要收拾善後。

我真的太貪心了…
每次總是想要面面具到,最後就會什麼都顧不到,
還會給別人帶來一堆麻煩…

菩蕯,請您賜給我更多一點點的智慧,
讓我不要再這麼愚痴了…
讓我學會放下、捨棄那些殘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