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旺仔就會在睡前很甜蜜的跟馬麻說:「馬麻,我好愛妳哦!」
去年旺叔結婚的時候,旺仔還跟馬麻說:「以後我也要跟馬麻結婚…」
有很多跡象,都覺得阿旺似乎進入弗洛依德的「戀母情結」的發展,
特別是對旺爸那股又愛又恨的情感…
明明就很愛跟老爸玩,可是又常常給老爸找麻煩…


每天都要和老爸「盧」很多次…
上學前盧一下(每天害把拔上班都遲到…)、
洗澡前盧一下、刷牙前再盧一下…
盧什麼呢?就是要把拔再陪他多玩一會兒。
把拔最近已經成了旺仔的家教~每天晚上旺仔都要把拔幫他上「畫畫課」。
父子上起課來神情認真、有時還談笑風聲,
實在很難想像兩人前一刻才為了洗澡弄得氣呼呼的。

對馬麻呢?旺仔倒是挺捧場的,
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
偶爾也會賴皮一下,但是就覺得他對馬麻真的比較好。

有一天,旺媽就跟阿旺說:
「我覺得你對把拔和對馬麻不太一樣耶…」
旺仔問我:「什麼不一樣?」
旺媽回答:「我覺得你對馬麻比較好,對把拔比較壞,像你對把拔講話,有時候都好大聲哦!」
旺仔靦腆的笑著回答:「因為我比較喜歡馬麻啊~」

以前念兒童心理學總是為了考試、工作,
現在自己有小孩,覺得這些心理學的名辭就這麼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前幾天拿書安慰旺爸:不要生氣啦~~兒子會這樣也是正常的啦!!
等到女兒這麼大的時候,呵~~看來,旺媽也得忍受女兒「要跟把拔結婚」的醋勁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