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準遊戲
每年到了母親節,總會安排一個週末回娘家歡渡母親節,
一個週末在台北慶祝母親節,
雖然自己也是個母親了,但是,還不到那個「享受」母親節的年紀,
自己也不是那種會對媽媽、婆婆甜言蜜語的女兒、媳婦,
只能以陪伴媽媽們過母親節,送媽媽們禮物或禮金,
做為代表自己孝心的方式。

今年母親節,因為肚子太大,
離預產期也太近了,不敢回台南過母親節,
心裡還是有點兒過意不去,
而且前一陣子,因為狀況不是那麼穩定,
讓老媽一直很擔心,假日沒打電話回家,老媽就會call二姊,
問問我的狀況,想到自己都快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還是讓老媽替我擔心,真是愧疚!
希望今年暑假有機會回台南,多陪陪老媽。

父子撞球
至於自己,
阿旺說他們有做神秘的禮物要送給我,
不知道會不會像去年一樣,做了一個蛋糕,
結果回家後,說完:「馬麻,祝妳母親節快樂!」
然後就接著說:「我好餓哦!可以吃蛋糕嗎?」……
對阿旺的要求其實很簡單,
只要看他很健康,脾氣好一點就是給老媽最大的安慰!


至於旺爸呢?
我們是沒有在過什麼母親節、父親節的…
有想過啦!但目前唯止還是僅限於「想想而已」,
每次父親節都想送他東西,可是都不知道要送他什麼,
最後就不了了之囉~~

100格賓果
不過,今年我倒覺得旺爸送了我很好的母親節禮物,
那天洗完澡,走出浴室,看到旺爸竟然在廚房裡切蓮霧,
而且比旺媽還細心,特地用過濾的水清洗,
心裡還真是有股莫名的感動。

這幾年,覺得旺爸的「可塑性」還真是滿高的,
特別是兩次懷孕,讓旺媽感覺到旺爸真的很讚~~自己沒有嫁錯人……

父子賓果中
想當初20歲就認識的那個旺爸,
約會時花錢不眨眼,旺媽還擔心他會不會是個「紈絝子弟」,
認識九年多結了婚,才發現他是那種永遠不會知道冰箱裡有什麼東西的人,
進廚房的機率幾乎是「零」,沒東西吃也不可能自己下廚,只會買7-11的那種人。
懷阿旺的時候,因為安胎,讓旺爸突然變得很「全能」,
除了料理家裡的阿狗阿貓,還要幫醫院裡的旺媽把屎把尿,
每天奔波於辦公室、醫院、家裡……
阿旺出生後,雖然不會幫小孩洗澡、每次抱阿旺就被旺嬤念,
不過,旺爸還是很認真的照顧著一家子。

父子摔角
這次懷孕,
為了不讓旺媽又安胎住院,
旺爸一肩扛起所有家務,每天回家吃完飯後,
陪阿旺玩、洗衣服、收衣服、倒垃圾、整理家裡、幫阿旺洗澡、刷牙、念睡前故事給阿旺聽、還哄他睡覺…
假日更是全天候的「家庭主夫」,讓旺媽能安然渡過這次孕期的所有考驗。
今年過年時,旺爸還說今年要學煮一道菜~~~
雖然他還在物色「這一道菜」,不過,相信過年前應該有機會讓旺爸大展身手一番!

尋寶遊戲
這幾年,總覺得日子越來越忙碌,也遇到很多瓶頸,
但是,在兩個人的努力之下,也有那種「一關一關過」的感覺,
看著旺爸和旺仔的互動,心裡就有無限的滿足與感謝!
也覺得旺爸真是很猛……可以在旺媽這麼長的孕期中,
每天陪阿旺玩遍各種自己發明的、有的沒的遊戲,
謝謝你,
也謝謝婆婆教了一個很讚的兒子,變成我的老公!

對了,也要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