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看過阿如介紹好感動相簿,
也看到阿如幫莎莎編輯的相簿,
當時,心裡也在想:等我有空,我也要做一本好感動相簿。

時間,就這麼一年一年的過了,
我的好感動相簿還是在腦海裡成形中,
沒想到,坐完月子回到工作崗位上,
第一個接到的任務竟然就是要為即將退休的校長做一本好感動相簿。

呵呵~~
一開始實在沒什麼把握做出一本能讓校長感動的相簿,
從學校各個處室搜集來的照片幾乎都是「成果照」,
都是校長在訓話、致詞,不然就是很嚴肅、像素很低的照片。

經過不斷的找、找、找,要、要、要…
總算找到一些還不錯的相片,開始動手。

老實說,我覺得好感動相簿提供的版式,不是很好用,
有些喜歡的版式分散在不同「主題」中,
又不能互相混用,而且不能做跨頁的美編,
也不提供美編的素材…
最後,還是只好自己在影像處理軟體裡面自己排版,看起來順眼一些。

就這樣,花了兩三個星期,完全不務「正業」的日夜趕工,
在學校裡,除了特急件之外的其他時間,就是做好感動,
回家後,半夜起來擠奶後,繼續連線回辦公室,繼續『好感動』…

終於,就在最後一刻完成了兩本好感動送給校長,
一本是相簿、一本是漫畫,
相簿是正經版、漫畫是搞笑版。

拿到相簿的那天,還真是「好感動」…我終於可以交差了。

送校長相簿的那天,校長看完了相簿,
一直說:你們真的很@#%$,每次都要讓我掉眼淚才甘願。
校長其實是很ㄍ一ㄥ的人,
這四年,只有在我們幫他辦的小小退休歡送會,還有送相簿的那一刻,
看到她眼中閃過的淚光。

在莒光15年了,
歷任的校長裡,只有這次的校長退休,讓自己真的「有感覺」,
是一種捨不得她走的感覺,
雖然她實在常常讓我們很喘…常常讓我們「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哈~~某人(簡x澍小姐)說的!
但是,她真的好認真、真的是個很好的「老師」。
我不想像她一樣當校長,但是,我希望當我到快要退休的時候,
還能有她那樣的衝勁、睿智、還有美麗…呵呵呵!!!

沒想到本人的好感動相簿初體驗竟然是這樣產出的~~~
不知道我們家自己的好感動相簿什麼時候會生出來?
反正,就先給自己留做紀念吧!

毋忘在『莒』:http://flashbook.ingtouch.com/990809a68h/
如果『雲』知道:http://flashbook.ingtouch.com/9908101j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