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沒啥事,這種感覺真是叫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深怕是自己忘了做什麼?
前幾天,旺爸說:這半年,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還來不及回憶當初妹妹在肚子裡的擔心害怕,
一下子,妹妹就滿八個月了…
是啊!!
時間,
真的、真的,
過得飛快!

很久很久以前,
每天睡前,會留一點點時間,
打開日記,沈澱一下自己,
也回頭看看自己的近況、遠一點的近況、再更遠一點點的近況,
能讓自己想起一些事,
能讓自己想想一些事,
好喜歡那種細細品嘗生活的感覺,
好懷念那樣的日子!

隨著時間不斷的流逝,
這樣的「興趣」也一點一滴的被工作、家務、孩子佔據,
心裡常常有很多感觸、很多想法,
很想把這些念頭記錄下來,
卻常常被一件件的忙碌拋到九霄雲外,
當腳步慢了下來,時間卻也過了,什麼事都回憶不起來,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時候,
腦袋竟是一片空白。

每年的年底,
我常常會在腦子裡閃過一個問題:我今年做了什麼?
去年,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可是,腦子裡唯一浮現的答案卻是:生了旺妹,
其他呢?自己做了什麼事,已經一概想不起來…

會有這樣的結果,代表的是什麼呢?
答案很簡單,代表我已經完完全全屬於家庭。

國中畢業的時候,我想當一個藥劑師,卻不小心考上了好高中,
高中畢業的時候,我想當護士,卻不得已填了師院,
大學畢業的時候,我想有一天一定要轉業,
念完研究所之後,我決定要走教育的路,而且要繼續進修,
希望有一天可以把研究當成工作,與書為伍,
生了一個小孩之後,發現念書有點難,有點辛苦,
生了兩個小孩之後,我想: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夢想,終究是夢想,
或許,有一天,等孩子大一點的那一天,
她會再回來的!

以前,會覺得一個可以成就自己的工作是自己的天命,
現在,我比較相信:孩子能夠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才是自己活著的目的,
當年紀越來越大,也就越來越不是為著自己而活,
現在,是為了孩子而努力。

有了孩子,是甜蜜的負荷,也是一輩子的牽絆,
看二姊擔心孩子北上念書,雖是不斷鼓勵她要獨立,
聽到女兒想家,心中仍是無限掛念;
看大姊陪著女兒帶著大皮箱出國念書,幫她整理行李,帶她去機場搭機,
相信大姊的心裡是滿滿的牽掛,
我呢?孩子還小,煩惱可能少一點,
唯一的煩惱大概就是:沒時間陪孩子、怎麼樣讓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吧!

有了孩子,
才真的能體會當父母的心情,
有了兩個孩子,
才真的更能體會職業婦女的辛苦,
雖然很累,但,我想這才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