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聽過同事說:有些小孩就是比較貴氣,比較不好帶…
原本,我還以為像阿旺那樣,出生後兩個月日夜顛倒,把老媽搞得媽媽手、全身快癱瘓就算是貴氣了,
直到妹妹出生,我才真的知道什麼叫做「貴氣」。

旺仔滿月後不久,正好就是農曆年,
在家裡做了一個月的月子,當然不能放過過年可以全家出遊的好時機,
旺媽才不管什麼小baby要滿四個月才能出門,
照樣帶著阿旺上陽明山、去大溪老街,上山下海到處去,
妹妹出生前的假日,我們幾乎都是在郊外渡過,
上了五天的班,不出門實在太對不起自己!

原本以為妹妹出生後,我們可以繼續一家四口的逍遙遊,
第一次出遊也是在一個多月後,
去了趟宜蘭,回家後妹妹整天狂哭,
當時照顧她的婆婆說:她的臉都綠綠的、眼神很怪,都睡不著,
最後只好去收驚了事。

之後,
陸陸續續幾次出門回家,
妹妹常常都是睡前哭鬧不休,半夜更是頻頻醒來,
讓旺媽旺爸無力到極點,
後來,經過朋友指點,才知道妹妹不能常帶出門,
不然就會很難帶。

不能出門?
這對我們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可是,妹妹的狀況真的就是這樣,
每次出門回家一定哭鬧睡不著,
即使假日回萬華阿嬤家都一樣,
真的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連最近的萬華都這樣,遠在台南的娘家更不敢想,
於是乎,我們就這樣成為超宅一家。

有幾次經驗真的讓旺媽不得不信邪,
帶著旺媽去學佛的朋友說:孩子是佛祖賜給我精進的禮物,
我想是的!

經過了十個月了,
現在,我已經慢慢能接受這個事實,
也希望帶著妹妹一起好好精進,
渡過這段難熬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