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真的很認真,


每天回到家,除了學校老師指定的功課,
還堅持要寫自己派給自己的回家功課,


這個小孩,從小就對數字有興趣,
每天還會在心裡數數字,
三不五時就會說:「馬麻,你知道我現在數到多少了嗎?」


連回外婆家的路上,他都要把握時間繼續寫,
那天,他看完畢卡索之後,書裡說畢卡索一直到他死前的一天還在創作,
隔天,他就跟我說:等我變成老阿公,要死的前一天,他會叫他的孫子繼續幫他寫數字~~
可憐的曾孫子~~~


很久沒看他到底在寫些什麼,
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原來上次看到墊板後面的九九乘乘法之後,他老是問我26×8是多少?38×6是不是多少?
就是在忙這個…
這兩天又看到他的「手稿」,他已經乘法表已經寫到七十幾了。


有一天發現老媽的書:「數學小精靈」,
他開始對數列有興趣,
看完巧虎介紹蚯蚓之後,他突然跑來跟我說:「馬麻,蚯蚓也有數列耶~~」
他解釋說:因為巧虎說1隻蚯蚓切成2半之後可以變成2隻蚯蚓,
如果把2隻蚯蚓又再切成2半,就會變成4隻蚯蚓,
然後1,2,4,8,16…就是一個蚯蚓數列~~
聽到兒子的話,旺媽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不知道以後兒子上小學會不會給老師找很多麻煩~~


這是暑假期間,旺仔看到「點」這本繪本之後的創作,
叫做「美國下雪」,
比起他的數學功課,老實說,老母比較喜歡看到旺仔的美術創作,


兒子,多畫些好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