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因為要去聽一場演講,因此提早回阿嬤家陪陪旺仔,
順便讓旺仔喝一下ㄋㄟㄋㄟ,免得乳腺炎又趁機做亂。

據阿公阿嬤所言,旺仔在家其實都很乖,
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就睡覺、該遊戲就遊戲…
雖然最近因為練習走路,常要當旺仔的左右「護駕」,所以阿公阿嬤比較累,
但是旺仔還是個每天被阿公和阿嬤打圈圈的乖孫。

只是,旺仔很奇怪,每次看到旺媽回家就會開始吵著要媽媽抱、要找媽媽ㄋㄟㄋㄟ,
不管吃得再飽都會吵著要喝奶,可是喝不到兩口,就開始玩起ㄋㄟㄋㄟ(真的是…)。

旺媽和朋友都戲稱這是母乳寶寶「毒癮發作」所上演的戲碼。
我有時會想:這是旺仔對媽咪的撒嬌?還是對媽咪表示親密的一種依戀?
但不管答案是什麼,旺媽還是堅持讓旺仔「和平」的斷奶,
直到他親口告訴我:「媽媽,我長大了,可以不用喝ㄋㄟㄋㄟ了為止。」
雖然自己也常常為了想要早一點讓旺仔有弟弟或妹妹,煩惱著何時給旺仔斷奶的問題。

每次旺媽在家時,都得擔任旺仔睡前的安撫奶嘴,
我常疑惑:平常旺媽不在家時,旺仔如何入睡?
目前旺仔已經接近一歲三個月,白天已經不再喝ㄋㄟㄋㄟ,
只有在媽咪回家時,來個「歡迎奶」,還有睡覺前來個「睡前奶」,
旺媽也在一歲後漸漸脫離上班時間擠ㄋㄟㄋㄟ的生活。

旺媽屬於乳牛型的媽咪,
之前因為奶量太多,找了一、兩個乾女兒幫忙消化冷凍庫裡滿滿的ㄋㄟㄋㄟ冰棒,
感謝臻媽這個「旺媽牌ㄋㄟㄋㄟ」的忠實愛用者。
不過,因為小臻臻也即將滿週歲,對母乳的需求也日益降低,旺媽只好認真的、積極的減量。

也不知是否因為奶量較充沛,旺媽這一年多以來的奶媽生活,其實常為乳腺炎所苦…
不過,回憶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其實從哺乳當中感受到身為媽媽的成就感,
也在與旺仔親密接觸中,感受到那股濃烈的母子親情。
有時旺仔在ㄋㄟㄋㄟ時,旺媽都會想:旺仔會不會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呢?
(怪不得爸比常常抗議,還對旺仔說:「現在ㄋㄟㄋㄟ先借你用…記得有借有還!」

雖然職業婦女哺乳真的很麻煩,
但如果旺仔還有弟弟妹妹,旺媽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吧!
當然,如果有人問我,哺乳好不好?
我會據實以告:麻煩!但是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