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最最衷心的盼望就是一天能有48小時!
如果一天能有48小時,
我就可以花8個小時工作,12個小時睡覺、8個小時陪阿旺、4個小時念書、4個小時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剩下12小時可以發呆、做夢、到處玩…
實在不太應該在一年的開頭就做這種超級天大的白日夢,
但是,
這真的是旺媽最衷心的企盼!

《無奈一:寶貝,媽咪很抱歉》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上班,
阿旺哭著不讓旺爸上班,
看在老爸老媽的心裡總是不好受!
這麼冷的天氣,一個沒睡飽的小孩把他從被窩裡硬是拉起來,
真的是不忍心…卻也是種無奈!

《無奈二:總是沒辦法停下來一下下》
最近很少上網,真的是忙~~
期末到了,每次剛開學和放假前都是超級忙的陣痛期,
輔導室連續辦了一系列的歲末跨年活動,
很忙、很忙,但每次在活動的當下,總是讓人感到無比的感動!
如果一天有48小時,我一定會好好的利用一、兩個小時,珍藏我的精彩生活!

《無奈三:身體的警訊》
今天早上本來應該去市北上課的,
翹課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沒把paper讀完,不敢去見老師和同學,
次要的原因是自己真的感受到身體發出來的警訊…
最近老是感到胸悶、頭暈、肩頸酸痛,
每天就在學校、家裡、工作、家人之間匆忙的趕場,
一大早起床就忍不住開始緊張起來,
忙著準備阿旺的餐點、忙著上班、忙著跟阿旺說再見,
進了辦公室,就像掉進一個時間的無底洞,轉啊轉、忙啊忙…天就黑了,
趕緊收拾書包,再趕著接阿旺、回婆婆家…

《感恩與反省:謝謝你們陪我一起走!》
幸運的是我有超級「麻吉」的姊妹淘一起工作,
工作很忙,卻很充實!
更幸運的是我有超級溫暖的家人,
雖然每天趕場,卻能感受到依靠。

《感恩與反省:記得慢一點》
很多身旁的夥伴,總會提醒我:「走慢一點」、「再慢一點」…
知道自己是個超級急性子,而且腦子想到什麼,就想做什麼,
超怕一個不小心,這件事就會忘了做…
既是好長官也是好長輩的總務主任,每次都會提醒我:「遲早會得心臟病」!
我也知道自己急急忙忙的樣子會搞得自己神經兮兮、也讓別人緊張兮兮,
而且繼續這樣「失速」下去,我會失去自己的健康,也失去我所珍愛的一切!
這一年,希望自己要加油,要記得隨時提醒自己:記得慢一點!

《期待》
昨天下午載阿旺回家的時候,
停在學校附近的十字路口等了大概十分鐘的紅綠燈,
看著阿扁的助選車隊駛過不到50公尺前的路口,
坐在一旁的阿旺正天真的哼著歌謠,
內心突然一陣酸楚…
有種對現實的不滿和對未來的茫然…
大環境變得不平和,充滿對立和矛盾,
也耽憂孩子的未來…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雖然我真的希望一天有48小時,
但是…我知道我只能更努力的在24小時內完成所有的事,
今年,我希望自己想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
放慢腳步,做好取捨,一切以健康和家人為重,
重新釐清自己想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