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旺因為感冒在家休息,早上他說要玩黏土做餅乾,
我問他要不要做真正的餅乾,他竟然說不要,
於是,他做他的,我做我的。
冰了一個晚上的麵糰,真的變硬了,本來想用壓模,結果麵糰一到我手上就整個黏在手上,
油油黏黏的,搞了好久才把它們弄到烤盤上,壓模又白買了!
還好阿旺沒說要一起玩,不然,我的廚房大概又會淪陷。


昨天的結論果然是對的,用烤箱的溫度,170度20分鐘,
中間阿旺吵著要陪,連『探班』的機會都沒有,
「噹!」一聲,烤盤拿出來一看,竟然和書上的餅乾一模一樣,
就差沒書上那麼圓而已,這次真的成功囉!


基本上,用小烤箱烤餅乾真的有一點不划算,才烤九片…有點浪費電!
不過,吃起來口感真的和喜餅禮盒的一模一樣,只是我覺得太甜了一點,
旺爸回來吃了還說:「乾脆叫旺叔不要訂喜餅了,直接用『純手工』喜餅…
還可以OEM一下,小壯、安媽、Jessie和小乖馬麻各做一兩種拿手口味…拼起來就一盒了…」

呵!有人已經在幫我們的麵包店接單了…



ps:鮮奶餅乾的食譜如下:
材料
A奶油115g, 糖粉50g,煉乳65g
(我覺得麵糰很黏很軟,大概是煉乳造成的!而且這樣的比例太甜了一點)
B全蛋一顆,香草精少許
C低筋奶粉115g,奶粉35g,泡打粉2g(奶粉我直接用阿旺的…)

作法
1. 把A打發之後,分次加入全蛋打勻,加入香草精拌勻、再加入篩過昀低筋麵粉和剩餘的材料C,拌勻成麵糰。
2. 把(1)的麵糰搓成長條狀,放入冷藏1小時,取出後切成小麵糰放在烤盤上,預熱烤箱後以上下火皆170度烤20分鐘,取出待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