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蛋糕和卡片是旺爸的!

旺爸國曆生日那天,旺爸加班,
旺媽和旺仔在家大眼瞪小眼,就和旺仔一起來個「美勞課」,
畫了一張生日快樂,掛在門口給辛苦的把拔開心一下,
晚上還幫旺爸烤了一個戚風蛋糕,四分之一吃個意思意思,剩下的當早餐。
想說「暗示」一下旺爸,看看四天之後,換旺媽過生日的時候,有沒有什麼surprise!

結果,
昨天本山人生日…什麼都沒有…唉!!

本來想放自己一天假,
奈何下午博班補課,只有四個人修課,想請假又不好意思,
於是硬著頭皮趕完功課,轉個念,送個自己一個知性的生日禮物吧!

上課是件很快樂的事,特別是和老師、同學討論時,真的會有很多觸發和收穫。
只是,下了課之後,還是覺得該做些什麼特別的事幫自己慶祝一下,
打電話問旺爸幾點下班,我知道機率不大,
因為前幾天旺爸就說昨天公司走不開,
掛完電話,ok,確定個自解決,
只能把希望寄託在阿旺身上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想帶阿旺一起去吃霸子,又怕鐵板危險,
想帶阿旺一起去吃貴族世家,還要自己去拿,留阿旺一個人在座位,不好…
想來想去,還是帶阿旺去吃他最愛的涮涮鍋,
他吃的開心,我也會心情好一些。

結果,平常最愛涮涮鍋的阿旺,昨天竟然不肯去…
他只想去旺媽的學校玩,是玩得很開心啦!
但是,晚餐咧?中午趕著上課,只吃一個三角飯糰的我,
加上一個下午用腦過度,早就快餓扁了…
阿旺說他只想吃冰淇淋…真是夠了!

最後,我也不知道吃什麼,
去7-11買了冰淇淋和泡麵,外頭正好有家鹹酥雞,就當加菜好了。

以前在輔導室,還有姊妹淘幫忙慶生,
還不覺得那麼失落,今年…覺得什麼都沒有…心裡實在不舒服…
回到家門口,我跟阿旺說:「今天是馬麻生日耶…你為什麼不陪我去吃涮涮鍋呢?」
阿旺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事,趕快跟我說:「馬麻,生日快樂!」
是很窩心啦…只是,還是覺得不夠!

唉…
旺爸加班回家,已經八點多了…
我知道不能怪他,只是心裡還是不太爽…
從小家裡就只有本山人有過生日的特權,
因為我的生日,正好家裡正好要拜拜…所以老媽都會幫我順便買個小蛋糕慶生,
沒想到……突然有被遺忘的感覺。

後來,旺爸一直暗示旺仔,一直問:「你有沒有跟馬麻說什麼呢?」
我說,他已經跟我說過了,但是,是我告訴他今天是我生日的!
旺爸知道本人不太滿意,於是,就把罪過推給阿旺:「叫你早上跟我一起畫卡片,你就不要…」

今天一早,
起床後還是覺得很不甘願…可是又不能怎樣…

到學校時,桌上竟然有一張卡片,
打開一看,是老大給我的…心裡真是百味雜陳!
很怕收到她的卡片,可是,今年唯一的祝福卻是她給的…
我知道啦~~接下來我會好好的賣命…有這張卡片,我會甘願一些。

看完卡片,
接著打開電腦,
msn竟然跳出遠在花蓮的學姊的祝福!

早上和學姊聊了許久,
高中的情誼延續至今,真的不容易。
雖然兩人早已分隔兩地多年,每次聊起來,卻還是那麼的契合。

有時候,自己也會感歎:突然沒來由的心情不好,竟然找不到朋友吃飯聊天,
大家總是各忙個的,自己也不好意思打擾別人,
是自己跨不出去…

今天和學姊聊過之後,
一方面希望學姊能在上帝的引領下,找回幸福的人生,
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在今年的生日過後,學著打破自己的玻璃天花板,
勇敢的走入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