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校六年級的孩子們畢業了!
雖然我和這屆的孩子沒有直接的師生關係,
今年,還是讓我感受到那股很濃郁、很沈重的離別氣氛。


老實說,我服務的學校,在硬體設備上,真的不如一些新設立的學校,
沒有禮堂讓孩子們擁有舒適的畢業典禮,只能克難的在星空下舉行人生第一次的惜別晚會。

這幾年不斷額滿的狀況,更讓學校感受到十足的空間壓力。
經歷了將近十年的畢業典禮,孩子們不是頂著大太陽,
就是在陰雨綿綿的六月,祈禱能夠有個不下雨的畢業典禮。
幾年前,一場大雨,看到孩子們臉上分不清是淚還是雨的場景,
至今依然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底。

今年,在大家的念力之下,雖然發佈豪大雨特報,
孩子們仍然在星空下進行了一場溫馨而隆重的畢業典禮,
真的感謝老天爺!


老實說,我實在有點兒怕面對這樣的場合,
每次畢業典禮看到孩子們眼中閃著淚光,總讓自己忍不住溼了眼眶,
自己帶畢業班的那一屆,更在目送孩子們離開校門的那一剎那,和同事抱頭痛哭…
孩子們的眼淚,是不捨,也是感謝,更是成長,
而師長們的眼淚,則是欣慰、祝福與期待……

這幾年的經驗,在校時越是令人頭痛的孩子,
離校的那一刻,越是令人不捨!


孩子啊!
老師希望能夠點燃你們心中的那盞燈,
你們要記得好好的守護這盞時時面臨狂風暴雨的心燈……
別讓它熄滅了!別讓它墜落深淵,
希望它能照亮你,引領你迎向光明!


猶記得小學時的畢業典禮,
雖然領了獎,卻不曾感受到那份離別難捨的情感。
一直思索著,為什麼在這個學校反而特別能感受到「畢業」的氣息?
我想,是孩子們和老師們的互動所致,
因為,彼此之間,都懷藏著「真心」所致!


這屆的孩子,很多是自己擔任特教組長時接進來的新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時光匆匆,又過了六年……

你們問我,為什麼不一起畢業?
對不起,老師雖然沒常常去看你們,可是,心裡還是惦著你們!
希望你們上了國中,能夠繼續加油、更上層樓,
要做個健康、快樂的孩子!
在老師的心中,你們永遠是個可愛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