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做37W產檢,
應該也是這次懷孕的最後一次產檢,
下個星期三,也就是在38W時,就要入院剖腹,
把旺美眉接出來囉!

這次肚子真的有變大,
連旺媽自己都有感覺到,
本來還期待旺美眉從上一次36W產檢的2500g能長到2800g,
沒想到昨天照超音波的時候,美眉才2700g而已,
雖然有點兒小失望,
但是,旺爸說得對:健康最重要!
不論下個星期三旺美眉出生時有多重,
爸比和媽咪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健健康康的美眉!

至於旺媽,
到目前唯止剛好胖了12公斤,和懷阿旺時一模一樣,
走路已經很喘、很笨重了。
55公斤應該是旺媽的極限~~
再重,開過刀的兩個膝蓋大概就不行了~~
而且最近這幾天腳腫脹得比較厲害,
每天晚上不抬腳都不行。

還是吃不太下,
吃了就想吐…
咳嗽還是有,
總覺得一吹到風就快要感冒的感覺,
前幾天好熱,吹電風扇都怕怕的,
很怕又感冒就慘了!

這幾天喝了養肝茶,
好像有比較好睡,雖然半夜還是會起來上廁所,
但是很快又會睡著…
連白天都很想睡~~
明明早上七點多才起床,不到十點又想睡了~~
下午即使有午睡,晚上一樣早早就躺平~~
不知道是不是在補眠?

昨天醫生交待了下星期入院的事,
因為是傍晚才剖腹,當天中午入院就可以了,
而且,剖腹前八小時要禁食,
也就是吃過早餐就不能再吃東西了。

跟旺爸開玩笑說:我乾脆來調時差好了,
調到日夜顛倒,剖腹前禁食剛好就來睡覺,
等旺美眉出生之後,如果她日夜顛倒,我正好可以照顧她…
聽起來好像滿可行的…

昨天晚上旺仔睡覺前看旺媽躺在床上,不到九點已經半夢半醒,
他很認真的跟旺媽說:「馬麻,妳不要再生了,好不好?」
我看他好像有心事的樣子,打起精神陪他聊了一下,
我說:「是啊!生完美眉就不要生了啊!」
旺仔說:「可是還是要好久啊…」
我說:「你是不是覺得馬麻都不能陪你玩~~」
旺仔點點頭……
馬麻說:「不會啦!等美眉再長大一點,我們就可以四個人一起到處去玩,美眉也可以陪你玩啊!」
旺仔說:「可是,還是好久…而且,美眉都會哭哭~~」
馬麻說:「那馬麻怎麼做,你會覺得比較好呢?」
旺仔竟然回答:「把美眉送回去啊…」
呵呵呵~~~這個答案突然讓我想到,
原來旺仔一開始要馬麻「不要再生了」,
意思是不要讓旺美眉出生了~~~

天啊~~~這~~~真是天大的難題~~~

這下子,旺媽的瞌睡蟲全醒了~~
我想,美美說得對,
旺仔這陣子的霸道,或許和擔心旺美眉的出生是有關係的,
雖然我們很早就告訴他小寶寶的事,
也儘量陪伴他,但是,當了四年多的獨生子,
要適應美眉的加入,還是需要一些時間。

最近旺爸、旺仔和旺媽輪流感冒,
症狀都是:腸胃不適、咳嗽、疲倦……
而且旺仔的細支氣管炎又復發了,
覺得一家子的壓力似乎已經到了極限~~
希望下週三旺美眉出生之後,旺媽可以趕快恢復體力,
讓一切趕快就緒~~開始一家四口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