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是寫過年,

好不容易又有連假,才有得寫這一篇,

今年還有連假嗎?

不知道下一篇會不會就這麼遙遙無期?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時候,很想把當下的心情寫下來,

真正這樣做到的,只有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真的好閒!!

轉眼間,再拿出日記本來回味那段青澀的歲月,

倏的~~~竟已過了.....將近16、17年~~~~

真的~~~

令人驚嚇!!

 

除了忙、還是忙~~~

只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些什麼?

 

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每天早上得忙著起床,張羅孩子的早餐,把他們從睡夢中挖醒,

幫他們梳洗、穿衣服、鞋子,送他們去上學,

然後匆匆忙忙的、心生愧疚的、老是遲到的進入辦公室上班,

接著,淹沒在停不下來的電話聲、永遠關不了的電腦螢幕前...

放學的音樂聲響起,開始焦慮著、猶豫著…今天晚上要給一家子吃啥?

想起葛格早上出門前吩吋今天要早點去接他,

美眉的老師說:她老是在看到別的同學離開後不斷的哭泣....

於是,毅然決然的放下滿桌子的混亂,趕往下一個戰場…

好不容易接到兩個小孩,帶著大包小包的書包、晚餐,

走進家門,開始洗澡、吃飯、洗碗、烘碗、收拾書包、處理家事、哄小孩上床睡覺…

然後累得不想再記起任何瑣事.....直奔周公的懷抱~~~~而不是老公的懷抱~~~~

這,

就是

職業婦女每日的生活寫照!

 

話雖如此,

我還是相信,這一切都是甜蜜的負荷,

當然,也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可以為這個家,

甘之如貽!

再給我十年,我將再度成為自由之身,

等孩子長大,我就可以........

 

今年,

我們家老爺子已經邁入四十大關,

哥哥姊姊們已經遙遙進入五十高峰,

前幾天,有個大學同學傳了簡訊,欣喜若狂的告訴大家:我們班第一個校長誕生了!!

似乎,

每一件事都在告訴自己,

我,

已經

即將

邁入

中年!!

 

中年,

前幾天才看到天下雜誌的封面,

正好就寫著:「中年新三高~高離婚率、高罹癌率、高轉職率」

代表著

中年,正面臨著「婚姻、健康以及職涯」的挑戰與危機。

 

古言:「四十而不惑」

在我看來,

我,即將

面臨

無所不在的

困惑!!

 

我常想:

到底要以家庭為重?還是工作為重?

到底要以婆家為重?還是娘家為重?

到底要以成就為重?還是小孩為重?

到底要單純當老師好? 還是要繼續留在行政?

 

因為,讀聖賢書,

所以,我常常希望自己取得「中庸之道」,

但是,

最後常常發現:「中庸之道」等於「什麼都做不到」

要兼顧想要的一切,太難了!!

 

於是乎,

我選擇了家庭、選擇了家人,

畢竟,「齊家」是一切的根本啊!

 

前天,老爺子把家裡那台老是要打它幾下才會正常的電視換成42吋的大液晶,

上個星期六吧…在我們家待了九年的東元大嗓門洗衣嫂也正式退休,來了個超級安靜的聲寶大姊~~~(她真的好"大")

去年過年,害我們整個過年一直到處找地方冰ㄋㄟㄋㄟ的冰箱也壽終正寢了....

最近,

終於想到,

原來,

我和老爺子今年已經要過結婚十週年了!!

那些家電,已經無聲無息的在我們家待了將近十年了!!

呵~~意思是~~

我和老爺子認識到現在,已經是這輩子一半的人生時光了!!

 

此時此刻,兒子正和老爺子正在餐桌men's talk~~瑪琍兄弟攻防教戰中,

女兒終於找周公去了…

於是,沒有被女兒哄睡的我,

才能再次回到16、17年前的時光,

把此時此刻心中所想所及的念頭一一寫下,

雖然多了一點膽顫心驚......(其實還滿多的)

隨時都得有"救火"、"跳入火坑"的準備,

但是,

我不得不說,

能這樣

真好!!

 

228連假的第一天,

雖然只有短短的、自己的、一小段時光,

我已經感到滿足!!

 

明天,要到哪遛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