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讓我們家旺仔頭好壯壯,
不要讓旺仔像他娘一樣「歐(黑)、搭(乾)、散(瘦)」
媽咪特別用心鑽研離乳副食品的製作。

一開始都是上網去找各家各派的資料,
旺媽發現:其實副食品好像四個月就可以開始添加了,
只是,當時的旺媽擔心太早給旺仔副食品會造成腸胃道的過敏和不適,
所以,雖然旺仔五個月後,常常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吃東西,一副口水快滴下來的樣子,
旺媽還是堅持聯合國的建議:給寶寶六個月的全母乳!

一開始給旺旺副食品並不是很順利,
不是旺仔不吃,就是旺媽不知道要給旺仔吃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弄那些奇怪的東西…
後來又找了資料,才發現媽咪錯過了小朋友對食物最有興趣的時段:就是眼巴巴看著食物想流口水的那時候,
其實就可以給小朋友嘗試新口味了。

經過許多資料的整理,媽咪和阿嬤討論了旺仔滿六個月後的進食計畫:
6:30-7:00 喝ㄋㄟㄋㄟ(旺媽邊擠ㄋㄟ邊給旺仔無限暢飲啦~~~)
9:00-9:30 點心時間(兩口副食品:果汁、菜汁、果泥、菜泥、米糊…)
11:30-12:00 喝ㄋㄟㄋㄟ(約120-150cc)
14:30-15:00 下午茶時間(再一次兩口副食品:果汁、菜汁…)
17:30-18:30 晚餐時間(超豐盛哦!先吃一些水果、再吃米精、再喝些菜湯)
20:30-21:00 旺仔的宵夜:喝ㄋㄟㄋㄟ睡覺(就直接給他無限暢飲到睡著為止啦!)

通常旺仔半夜大概會再喝個兩次,一次大約是12點,另一次則是清晨4、5點,然後就起床啦!

這段時間,經過許多試誤(tries & errors)發現我們家旺仔很愛那種酸酸甜甜的東東,
米精是他的主食;香蕉、蘋果、葡萄、梨子、蕃茄是他最常吃的水果;
胡蘿蔔、玉米、馬鈴薯、洋葱、甘薯、南瓜、地瓜葉、各種綠色蔬菜也都是他的菜單之一。

一開始媽咪真的不知道怎麼弄副食品,
直到買了「寶寶的離乳食譜」(文經社出版的)之後,
才開始讓自己這個家庭「煮」婦的工作多了許多趣味,
也從旺仔一口接一口的回饋中找到了信心。

旺媽都是使用靜蘭媽媽送的「奇哥副食品製作工具」,慢慢的磨旺仔的食物,
昨天在百澍的介紹下,知道燦坤賣一台799的果菜機,
旺媽一看大為心動,可惜一問才發現門市沒有現貨,要到板橋後站才有貨…

偏偏昨天晚上旺媽還要加班,一直強忍著心癢的旺媽終於在下班的第一刻「凍未條」,
衝到後站去提了一台回家!

一個晚上一直想著明天要做玉米濃湯、後天要做南瓜濃湯、大後天…
有了這台旺媽的「超級新武器」,
旺媽又可以嘗試許多「新口味」給旺仔「ㄇㄤㄇㄤ」了!

現在的旺仔已經九個月了,
三餐已經和我們一樣的時間進餐(也就是早上8:00;中午12:00;下午6:00)
其他早點(10:30)和午茶時間(15:00)就只喝大約100cc的ㄋㄟㄋㄟ了…
我想,假以時日,旺媽就不必再上班時間用力擠ㄋㄟㄋ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