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沒過完元宵節,就不算過完年,
所以趁著元宵節這天,旺媽和旺爸又帶著旺旺和阿公阿嬤一起往東北角趴趴走!


這幾年來因為週休二日的緣故,海岸線的觀光做了不少開發,景點也越來越多。
鼻頭國小旁的步道幾乎是我們每年春天都會造訪的一處景點。


沿著步道可以瞭望無際的太平洋,步道的坡度及長度是一家子老弱婦孺都可以接受的難度,
沿途有休憩的涼亭、草原、鼻頭角燈塔。


往上走可以走上山脊的陵線,挑戰自己的體力與耐力,
往下走可以沿著海岸線走到龍洞公園,看看各種可愛的水生生物。
四、五月份時,沿著步道兩旁還會伴著野百合的盛開,景緻其實不錯。


媽、旺仔和旺嬤當然屬於老弱婦孺那一類的,只能坐在亭子裡等阿公回來,
不過,為了讓旺媽早日重振「雄風」,我們在亭子裡積極訓練旺仔「健行」的功力!

 
剛學會走路的旺仔來來回回的走著,小心翼翼的時而左顧右盼、時而駐足休息,


我們一群人看著這娃兒走路還一邊吆喝著,引了不少路過亭子的路人圍觀,
下次旺媽應該帶一個小碗公,順便收費一下。


由於冷氣團南下,首當其衝的東北角天氣變化莫測,一行人趕緊落跑,往北海岸前進。
中午在基隆吃過粿仔條的一車人,覺得好像沒吃飽,
兩三點又在富基漁港吃了一頓超級豐盛的「下午茶」:有超大隻的石斑、螃蟹、海瓜子、水晶魚…
 


吃飽喝足了原本打算回家,後來發現以前熟悉的白沙灣附近好像又有不少改變,
為了消耗一點卡路里,我們在白沙灣的盡頭~一處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新景點停了下來。
 


可能是新景點,也可能是發現的人還不多,這裡的海岸感覺很「新」,沒什麼污染。
原本阿嬤還怕太荒涼了,結果一走上沿著海岸的步道,清爽而且宜人的感覺讓人忍不住一直走了下去。


沙灘上長了一些天人菊,迎著向晚的微風搖曳著,
讓旺媽不禁幻想著這一大片沙灘將來佈滿橘色小花的景緻。
不過,剎風景的是沙灘上竟然有一部沒有環保意識、沒有公德心的休旅車竟然就這樣大剌剌的駛過…
真的很想扁人~~~


旺媽開著旺仔的BMW蛇形前進,一路上都是我們母子唱唱跳跳的歡笑聲!


伴著夕陽的岸邊枝條,為這人煙稀少的寧謐海岸製造了絕美的氣氛。


雖然不是彩霞滿天,這種昏黃的感覺也叫人陶醉!


呵~~我們一家子在擺啥pose啊?  不是啦~~我們是在看飛機啦!!
由於這裡是飛機的航道,所以每隔一、兩分鐘就有飛機經過,
旺仔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見天空中呼嘯而過的飛機,
看得嘴巴都合不攏了,不過,阿公和阿嬤好像也是!


我們一家在美麗的白沙灣海岸留下合影。


伴著夕陽餘暉,渡過了一個悠閒又有新發現的元宵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