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旺媽帶旺仔到保姆家,旺仔竟然到保姆家門口才哭哦~~
平常是在巷口,或是樓下就哭得街頭巷尾人盡皆知,


保姆見時機成熟,雖然今天外頭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
還是帶著旺仔和臻臻「出巡」,


順便來給臻媽和旺媽探班,看看兩個媽媽有沒有認真在「探co-co」,

 
兩個小矮人來探班,馬上把輔導室搞得像戰場一樣,


不知道這小子躺得這麼舒服,心裡在想啥??


不過,時間到了還是得「回家」…

最後,雖然保姆百般告誡旺仔不可以哭哭、不回家,
這小子還是拉著警報離開學校~~~
害旺媽都不敢出去認領小孩~~


下午,換旺媽去給旺仔「探班」…
因為聽說我們家旺仔在保姆家超級耍寶,
但是,一見到旺媽,旺仔馬上「小了好幾號」…
所以,旺媽決定「偷偷探班」,躲在旺仔看不到的地方「偷窺」旺仔「上班」的實況!


一進門,旺仔正在浴室洗屁股,旺媽的行蹤馬上被臻臻發現,
臻臻一直跑到我躲的這張桌子後面對我偷笑,
我則是一直對她擠眉弄眼,拜託她別漏餡兒…


冰雪聰明的臻臻,果然不負旺媽所託,
不過,看她的表情,可能一直想不透旺仔為什麼那麼呆吧?!


旺媽偷偷的看著旺仔正吃著他的下午茶~土司,和旺媽準備的五穀催芽有機豆漿…
結果這個不識相的小子,竟然不肯吃她娘特地準備的豆漿…寧可喝白開水…
真想一掌給他劈下企~~~~


從小小的狹縫間,看見智虹馬麻正認真的在教旺仔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聽阿旺和智虹馬麻的對話,真的叫旺媽很佩服!

觀察下來,
智虹馬麻最常說的話應該是:「這是什麼?」「你告訴智虹馬麻應該怎麼說?」
終於讓旺媽大徹大悟,我們家旺仔語言能力的突飛猛進,
就是這樣被引誘出來的…
平常在家裡,我們真的替阿旺講太多話了!


其次,智虹馬麻和孩子相處時,有家人的親密,也有老師的嚴謹,
該有的規矩與份紀,清楚的讓孩子明白、重複不斷的複述與增強,
讓孩子在愛與信任中學習紀律與生活…
這是做父母的我沒辦法很明確做到的!


明天旺仔到智虹馬麻家就整整一個月了,
相信我可以從智虹馬麻身上學到更多育兒良方,
旺仔也將獲得更多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