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點兒忘記這個星期是怎麼渡過的…
星期三開始智虹馬麻出國,原本預訂讓阿旺回阿嬤家渡假三天,
沒想到星期三凌晨三點多阿旺就開始吐,
每隔一小時一次,到了清晨,旺媽和旺爸已經完全失去上班的動力,
決定乾脆請假一天在家陪阿旺。

天一亮,就直接到徐小兒科報到,
醫生看了超音波還有其他的症狀,
認為阿旺是急性腸胃炎,可能是前一天吃了不乾淨的東西造成。
看到阿旺吐出來的東西,旺媽覺得最可疑的大概就是前一天吃的蒸蛋,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早上蒸完直到下午才吃,已經不新鮮了…

就像兩個星期前的腸胃炎一樣,
阿旺又昏睡了一天,然後隔天就生龍活虎的到阿嬤家報到。
雖然阿嬤說他有一點兒發燒,不過我倒覺得是天氣太熱造成。

本來以為這次的腸胃炎就像上一次一樣,
把不乾淨的東西吐完、吃藥、休息一天就ok了,
沒想到星期四晚上換旺媽中獎,上吐下瀉,簡直痛不欲生…
由於事發突然,而且又已經是11點多,
好不容易不吐也不拉了,躺回床上,卻全身酸痛,怎麼也睡不著…
就這麼濛濛的直到早上。

星期五一大早,旺爸難得起了個大早,旺媽還癱在床上時,
沒想到旺爸也中鏢…這下子換旺爸在廁所裡出不來了…
可是,星期三已經請了一天假,
星期五旺爸和旺媽的工作都抽不開身,
兩個人都拖著無力的身體去上班,
旺媽趁沒課時去找徐醫師報到,醫生說我們兩個可能是因為處理阿旺的嘔吐物被感染了,
這次的腸胃炎可能是病毒型的,
徐醫師很體貼的多給了旺媽一些藥,還說:「把拔也可以一起吃」。

全身無力在學校撐了一天,
五點鐘一下班就和旺爸相約先回家睡飽再接阿旺回家,
等到六點半去接阿旺時,阿公和阿嬤說:阿旺才剛吐完,換好衣服…

今天一大早,阿旺起床就吵著要吃餅乾、喝水,
果然沒多久之後又吐了,
十點多又去找徐醫師報到,在候診的時候阿旺就睡著了,
徐醫師怕他昏睡,搖著阿旺問他:「你要不要吃糖果?」
阿旺突然驚醒,一直說:「要!要!」
醫生又問了很多問題,阿旺還是可以對答如流,
最後醫生還是認為阿旺只是腸胃炎,
也建議我們不要讓阿旺「暴飲暴食」…

真是尷尬,不知道是不是阿旺這陣子都吃得太清淡了,
自從上次腸胃炎到這次腸胃炎,他已經看到白粥就閉緊嘴巴,說什麼都不吃,
可是又不知道可以給他吃什麼,
中午看完醫生順道去市場買菜,阿旺一直吩吋我要煮玉米湯,
回來還一直說要幫我煮,旺媽的直覺是旺仔怕我不煮給他吃,
煮好時,他吃了一大碗玉米、金針菇和湯,
還一直說:「真好吃!」
更令人感動的是,他竟然還對我說:「馬麻,謝謝你煮這麼好吃的玉米湯給我吃,我下一次還要再吃。」
吃完之後,他終於甘願的去睡午覺…
會不會再吐呢?
我也不知道。

希望我們一家三口趕快渡過這次腸胃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