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阿旺上課第二週,
原本還以為阿旺會不想上學,沒想到事情並不如想像,


阿旺很快的進教室,十點鐘一到,就和媽咪道再見,
中午旺媽12:30再去看他睡覺,1點整,睡著了,
我又回家到3:30才去看他,覺得自己好像快輕鬆了。


星期二,是旺仔生日,小子一早心情就不怎麼美麗,
一會兒說要回阿嬤家,一會兒說要回我們家,一會兒又說要去民生公園,
老師讓他到九樓體能教室玩十分鐘,才穩定下來,
直到中午睡午覺,旺媽才終於可以回家吃午餐。


下午同學幫他慶生,他的心情也不太好,
因為他覺得是「我」過生日,蛋糕、餅乾應該我吃才對,
看同學們虎視眈眈,小壽星差一點兒發飆。


還是老師有經驗,教阿旺和同學怎麼互動,
同學向阿旺說生日快樂,阿旺和同學分享小蛋糕,並說「謝謝」,
然後老師又帶著阿旺和園裡其他老師一起分享,
還得到好多禮物,讓他好開心,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自己能吃兩個小蛋糕。

 
今天,小子心情還是不美麗,
一早別人在玩玩具,他就說他要回家,
老師問他是不是沒睡飽,他回答「是」,
於是老師拿他的睡袋讓他「躺」一下,
他很開心的在同學的喧鬧聲中,適得其所的躺下來,
同學還幫他蓋被子呢!


沒多久,受不了同學玩樂的誘惑,忍不住爬起來一起玩。
聽到老師說要喝水,不想喝…就再跑去躲起來。


老師大概覺得看多了,也不太管他,上課了,先來段說故事…
果然,這小子又從被窩裡「蛇」出來了,還聽得出神。


腳跪酸了,還知道要站起來去找個更好的位置繼續聽故事。
大概是故事的結局他還頗為滿意,趕快喝完水,
繼續跟著大家預演星期六的表演節目。


中午吃飯,如果有青菜,老師通常先讓他們吃完青菜,
再開始吃其他的飯和配菜,這小子在學校都能吃整碗的青菜,
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吃飽了,馬麻問他:我可不可以回家休息一下,
他還是很堅持:「不行!」
我問他:「你很怕老師嗎?」
「不會啊!」
「那為什麼不讓馬麻回家呢?」
「因為我怕妳不來接我…」

真是夠了…馬麻不來接你,誰會想把你帶回家呢?...

中午和老師談了一下,
這兩天阿旺開始出現不讓媽媽離開的情形,
隨時都要看到媽媽,三不五時就要叫一聲:「馬麻,妳在哪裡?」
老師覺得,雖然阿旺不討厭上學,也和老師、同學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了,
但是,阿旺可能想到馬麻接下來可能又要像以前一樣,
要把他一個人丟在幼稚園,就會開始焦慮。

老師說:只能慢慢放,
呵~~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回家太久了,
中午醒來找不到媽媽,就嚇到了…

唉!看起來真的不能心急,不然「吃緊就會撞破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