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有預感:我就在想,寫完旺仔的11月小記,大概12月也要過完了…
沒想到,我還真是料事如神…
好不容易挨到11月身體狀況好些,沒想到年底如排山倒海的工作馬上不留情的一次「大船入港」,
於是乎,11月小記就這麼硬生生的被排擠到12月下旬才完成。


這幾個月,阿旺被迫要「長大」,沒有媽咪的陪伴,自己要處理很多事,
發現他很會吃柳丁,可以吃到盤子裡只剩柳丁皮和子,


已經很會自己穿脫衣服、襪子、拉拉鏈、扣扣子,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突搥,然後很生氣、很生氣的哭著說:「馬麻~~~拉鏈又不乖了……」
呵呵~~


因為老媽每個假日都要加班,這個小孩也就這麼越來越宅…
連以前最喜歡的學校也懶得去……


天天窩在家裡想一堆有的沒的遊戲,還強迫老爸一定要陪他玩,
沒人陪他,還會很可憐的說:「馬麻,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陪我玩?我好孤單啊~~」
聽得老媽心都快碎了……


11月還有一件滿有趣的作業:聯絡簿裡說11月有個主題,要和大阪的YMCA交流,
每個小朋友都要自己自製一張卡片,介紹自己,然後和大阪的小朋友交換卡片做朋友,


老實說,這個作業對旺媽而言,實在有些難…
和阿旺討論了很久之後,終於定案:卡片的左邊是阿旺的自畫像,
然後,阿旺寫了很多123和ABC,意思是說:「你好,我是阿旺,我最喜歡數字和ABC」,
右半邊阿旺又畫了兩個小朋友,綠色的代表阿旺,紅色的是大阪的小朋友,
小朋友上面旺媽幫忙畫了台灣和日本的國旗,
意思是:我住在台灣,我們可以做好朋友嗎?
下面就是阿旺的「插圖」~~


旺媽找了一張紅色的紙當卡片的外皮,叫阿旺貼貼紙,背面在畫一畫他想畫的東西,
馬麻再寫了一個「HELLO」,然後在卡片上面加個博士膜,終於完成作業。

不過,到現在我們也還沒收到大阪來的卡片…不知道有沒有下文…


阿旺真的很愛塗鴨,家裡的一面「牆」已經淪陷了……
這是旺仔自己貼的,他說這裡是他的「阿旺藝廊」~


內容還是脫離不了他最愛的數字,
而且,媽咪發現他已經開始會寫一些簡單的國字了…


這張好像是他在學「100層樓的家」,畫到五百多層樓了…


這張是下雪的車廂……一樣脫離不了數字的魔掌……


這個人有個壞習慣,用完的東西就丟得到處都是,筆蓋也不蓋,旺媽念到不想念,
就讓他「自食惡果」…乾掉就丟掉吧~~~
結果……還是沒有改善的跡象。


11月阿旺的陶土課還是很精彩,這隻「動物」實在有點難猜,
其實……他是……河馬啦!
那天放學時,阿旺一見到旺媽,就有點委曲的跟我說:「馬麻,我的舌頭斷了……」
嚇得我馬上蹲下來叫他張大嘴巴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看了半天,他才跟我說…「不是啦!是XX同學把他的河馬的舌頭弄斷了…」
我咧~~~差點被他嚇死~~差這麼多~~~


還有這個三隻小豬的相框掛勾,雖然只有豬鼻子最像,不過還是很可愛啦!!


萬聖節系列,做了一個南瓜小精靈…卡哇伊!


萬聖節系列之二~一個騎掃把的巫婆,
那天放學時,他滿心期待的要讓我看看他的巫婆,
很堅持一定要在學校就打開書包來看,
沒想到…書包裡竟然什麼都沒有,老師還特地帶他回教室找,還是沒找到,
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後來他回想:他沒把巫婆放進書包裡,可能是早他一步回家的同學帶走了,
老師向他保證會幫他找回來,而且作品上都有貼名字,不會搞丟,才勉為其難的和旺媽回家。
好在隔天巫婆真的又回來了…


11月底,馬麻陪阿旺做了一個聖誕襪,
結果差點把家裡弄成廢墟……因為阿旺玩白膠和膠帶玩得不亦樂乎,
差點把家裡的地板都毀了……

11月的阿旺實在有些宅,
不過,也充份展現他熱愛「藝術」的天性,
旺爸一直說要帶他去鶯歌玩陶土,
只是旺媽一直在加班…害他一直沒辦法兌現,
年底快熬出頭了,旺仔,再等老媽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