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到學校,旺爸就打了電話給正在校園打掃的旺媽,
(早上是旺媽學校的打掃時間,旺媽的掃地區域是眾目睽睽的內庭,所以…
同事一副「事態緊急」的樣子,旺媽趕緊打電話回阿嬤家,
結果旺爸只問了我今天給旺仔吃的粥加了什麼東西?(可能是旺媽煮得太…唉
!!

後來旺媽還是覺得不太對勁,再打了電話回阿嬤家,
阿嬤才說他這幾天身體不舒服,胸口悶痛,早上想去看醫生。
因為旺媽學校這幾天比較忙,旺媽走不開不能請假,
所以旺爸只好請假在家陪旺仔,等阿嬤看完醫生之後,下午才去上班。

旺媽下午不到五點就趕緊回阿嬤家,希望能分擔阿嬤一些家務,免得她又太累。
後來才知道,醫生說旺嬤是「二尖瓣脫垂」,所以常會有胸悶、呼吸不順的問題。
但是這個症狀是常見的良性心臟疾病,保持心情愉快、少生氣可以有所改善。
可能是我們平常都太讓阿嬤操心、惹阿嬤生氣了!)
醫生從
X光片中還發現旺嬤的胸部好像有個黑點,星期六還要再去看胸腔科的門診。
希望醫生仔細檢查後,阿嬤沒什麼大問題才好。

孕期間,旺媽已經漸漸能夠體認自己必須慢慢的擔負「中堅」的角色,
除了有小旺旺要照顧,阿公和阿嬤也漸漸有些年紀,需要我們多關心。
旺嬤一向是家中的「女超人」,辛苦了大半輩子,把家人照顧的好好的,唯獨忘了自己!
這幾年來,常聽她這裡痛、那裡不舒服,但總是幫不上什麼忙。
現在真的能夠體會先前聽到的一句話:「長輩送給晚輩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
健康才是幸福家庭的根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