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的週三進修,學校安排大家看這部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相信已經有很多人看過這部影片,旺媽知道這是一部與環境保護有關的影片,
看完之後才發現:雖然它沒有像「明天過後」那樣駭人且驚心動魄的特效與劇情,
但,整個高爾所揭露的「真相」也已經夠嚇人的了!

就在旺媽記錄網誌的同時,在yahoo奇摩的首頁上正好出現了這樣的即時新聞標題:
南極三十年最大規模融雪 面積有如整個加州
這真的是件值得令人憂心的事,特別當我想到可能在未來的五十年當中,
人類就會因為全球暖化而自食惡果,我們的下一代將面臨何等的天災人禍時,
旺媽就忍不住想加入高爾的行列,大聲疾呼:我們趕快開始做二氧化碳減量的工作吧!

這部影片是由高爾(現任美國總統布希參選時的可敬的對手,他僅以些微差距落敗)
透過各種科學研究數據,告訴我們溫室效應的原因、惡化的情形、可能的影響,最後我們可以怎麼做,
整部影片其實就是他的演講內容。
片中告訴我們二氧化碳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兇之一,這是大家所熟知的資訊,
問題是二氧化碳的含量,隨著近年來不斷惡化的環境污染,已經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全球暖化的結果造成南北極冰層迅速融化、海水溫度上升、海平面升高,
全球氣候異常,物種生態可能因此加速滅絕


令人印象深刻的幾幕畫面包括:

五十年內科學家預測上海、北京等大陸沿海省份可能將遭海水淹沒大半

(那小小的台灣還能剩下多少?)

全球暖化,海洋溫度上升,造成水循環異常,
可怕的颶風(如卡崔娜)、龍捲風、爆雨、乾旱,將成為人們永遠的惡夢!


又由於冰山融化,淡水和入海水,
造成海水密度變異,改變洋流調節氣候的功能,地球可能面臨再一次的冰河時期的來臨
而且氣候的變化不是漸進的,而是大躍進方式的(因為某一事件,使得氣候急速惡化),
屆時明天過後可能立即成真(這絕非危言聳聽)。

高爾還舉了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例子:
有一隻北極熊在北極的海洋中游了六十哩,後來因為找不到可以休息的浮冰而溺斃…
還有,因為氣候異常造成毛毛蟲的孵化提早了兩週,
使得原本幾乎同時孵化的鳥類可能因此少了食物來源而大大減少數量,
而各種蚊蟲、病毒、外來種的入侵,可能因溫度的上升而擴散得更廣、更迅速…

但,為什麼人們總覺得這些事沒那麼可怕呢?
因為「政客不願意面對這些事實的真相」!
選票和人民的經濟有關,而經濟的提升卻往往是犧牲地球資源後的獲得!

此刻的我們,就像泡在溫水中的青蛙,
如果不及時阻止環境的惡化,將來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呢?
或許不是我們的下一代,而是我們自己的後半輩子!

所以,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低的汽機車,省電的電器用品以及節約能源都是很好的方法!
只要大家能一起努力,不但可以節省co-co,而且可以拯救大家哦!!

建議大家快去看這部影片吧~~
為了我們自己的下半輩子,也為了我們的孩子,
一定要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