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一則「貓婆婆」的新聞,故事是這樣的:
在文山區有一位「貓婆婆」,每天都會到附近餵食流浪貓,
即使除夕夜也會先讓她的貓兒女們吃完團圓飯,
她才回家和自己的子女吃年夜飯,
這樣的情形,十七年沒有間斷。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個愛貓人,
在還沒有養小孩之前,阿貓阿狗就是我的最愛,
路旁的阿貓阿狗我都會想去逗她們一下,
收養了之後,和狗狗貓貓睡覺是家常便飯…

以前剛結婚的時候,旺爸還常常被半夜鑽入被窩的咪咪嚇醒,
咪咪也常常被兩個半夜做夢的人踢下床…
現在,床上又多了兩隻會把她踢下床的小腳,
所以她都要躲得遠遠的



有小孩又養貓,真是一件有一點兒麻煩的事,
當初也曾經掙扎過好一陣子…可是就是捨不得啊~
從懷孕開始,怕弓漿蟲影響胎兒,
生出來之後,怕咪咪會咬傷小baby,還有她長長的毛,更是過敏原…
旺媽只能說:要謝謝旺爸一路雖然不很願意,卻能包容我這隻「貓王」,
平常還幫旺媽清理咪咪的「核廢料」(用過的貓砂是也),
陪旺媽去當粗工,扛咪咪的罐頭、貓沙,
旺媽也因為要幫咪咪洗澡、剪毛,練就了幫阿旺理髮的功夫。


現在阿旺長大了,咪咪成了阿旺的玩伴,
原本怕咪咪會欺負阿旺,結果都是咪咪躲著阿旺。
我想,在咪咪眼中,阿旺應該是『恐佈』份子…

 
 
最近變成宅女後,發現有咪咪真好,
她不喜歡我抱她,可是卻很喜歡窩在我旁邊,
打電腦的時候也要在旁邊湊熱鬧,
平常就學我們四腳朝天躺在地上,天冷的時候還會捲成一團球,
就是一幅慵懶到不行的模樣~~~

不知道等阿旺長大以後,旺媽會不會變成另一個貓婆婆?
不過,旺爸可能會第一個抗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