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是旺仔第一次抽神經的牙醫療程,
很早之前,全家聽到旺仔要抽神經,就如臨大敵,戰戰兢兢,
原本療程排在過年前,耽心過年九天假期萬一牙疼找不到醫生,於是改到昨天,
之前在郭醫師這裡已經有過六次治療經驗(X光檢查、洗牙塗氟、四次齲齒治療+溝隙封填),
過年前旺仔已經把牙醫阿姨那裡的禮物都抽過了,還有最後兩次抽神經的治療。

第五、第六次去牙醫阿姨那裡,阿旺就已經有點情緒,
要去之前都會一直哭說:「我不要去找牙醫阿姨,我要去找馬麻的醫生北杯(中醫師)就好…」
好不容易把他帶到診所,還好哄小孩也是郭醫師的專業之一,
一下子就哄住了阿旺,順利的完成。

昨天抽神經的療程,很早之前郭醫師就說過:
「抽神經的時候會讓小朋友單獨留在診間,直到主要的治療完成,才會讓馬麻進入診間…」
目的是避免有些小朋友在家長陪同時,會一直撒嬌,
如果小朋友哭哭才請家長出去,小朋友常會哭得更厲害。
郭醫師習慣先請家長在外面等待,先掌控小朋友和整個療程的開始,
再用「讓把拔馬麻進來陪你」當做獎勵的策略。

好巧不巧,昨天旺媽在同一時間也有牙醫的治療,
阿旺在二樓,旺媽在一樓,
帶阿旺上樓之後,郭醫師很聰明的跟阿旺說:「我們來跟馬麻比賽,看誰比較快好。」
原本還在哭鬧的阿旺突然破涕為笑的點點頭,
馬麻趕快趁勢:「那我要趕快去找我的醫生北杯了,我要第一名。」
診間的門一邊關上,旺媽還聽到旺仔叫著:「我也要第一名。」

就這樣,
旺媽在樓下心理七上八下的治療著,
醫生知道我很耽心旺仔,還跟我說:「小朋友的抽神經和大人不一樣啦!…
小朋友的神經腔比較大,不像大人又細又小不好抽,…而且郭醫師很有經驗…」

40多分鐘過了,旺媽治療的過程有些耽擱,因為麻醉藥對旺媽好像作用得很慢,
有一顆頑固的蛀牙一直不能處理,
沒想到,護士阿姨帶著旺仔下樓,安排他坐在馬麻旁邊,
「馬麻,我贏了哦!而且,妳看…」阿旺馬上亮出郭醫師幫他裝好的牙套,
「哇!阿旺的牙齒變得好漂亮哦!」旺媽很驚訝的說,阿旺則是非常得意的笑著。

還在奮戰的旺媽,一耳聽著吱吱吱的磨牙聲,一耳還要一邊聽阿旺講他治療的過程,
「阿姨有陪我去照相(X光)哦!而且今天我從黑色的餅乾換成白色的餅乾(X光的小片子)了…」
再「嗯..嗯...」的回應他。

旺媽終於治療好了,
拿了阿旺的止痛藥,有點耽心阿旺會像旺媽前幾天那樣,
抽完神經,麻藥退了之後,一會兒牙齦發炎、一會兒牙齒又痛…

結果,回家的路上,旺媽為了獎勵旺仔有乖乖聽醫生阿姨的話,
也慶祝他有漂亮的牙齒了,買了一個布丁給旺仔,
一回家,旺仔顧不得嘴巴還有一點點麻麻的,吃完了一個布丁,還一直說他很餓,要吃飯了…

真的差很多ㄋㄟ....
昨天晚上旺仔食慾還大好,吃完蘋果還吃香蕉…
本來我還怕半夜會有像郭醫師說的:「有些小 朋友會做惡夢驚醒。」
結果一切平安無事!

真是感恩!
下星期二還有最後一次的抽神經,療程就結束了。
到時候再讓阿旺漂亮的牙齒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