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星期二就該拿到第二本媽媽手冊的,
結果因為健保卡遺失,遲遲沒去補辦,
偏偏醫生說要在12週之前就要做第一次產檢,一定要用健保卡,
於是昨天再去婦產科報到。

目前是第10週又五天,
以前很少這麼晚才「發佈消息」的,
當然是因為前兩次的失敗案例,為母的不敢太過大意,
憋了好久,總算拿到媽媽手冊,算是通過了第一關。

從9/22(第5週)意外發現了驗孕計上的第二條線開始,
先是全身無力,平常健步如飛的我,突然兩腳不聽使喚,
身體的自然反應,告訴我無論如何都得放慢腳步。

第六週(9/29-10/5)開始,
除了全身無力,整天暈車的感覺來了,又暈又想吐,一點胃口都沒有。

第七週(10/6-10/12),
除了前面的症狀,再加上吃什麼吐什麼,連聞到濃一點的味道都吐…

第八週(10/13-10/19),
可怕的咖啡色分泌物又出現了…真是夢靨,
醫生說寶寶有心跳了,只是胚囊旁的組織很鬆散,還是要很小心…
醫生要我開始吃黃體素安胎…暈得更厲害…
實在太痛苦了,忍不住跑去找中醫,他要我多喝魚湯加薑,
老姊也從台南快遞愛心牛肉湯、
沒想到真的有效!整個人終於有一點點元氣了。

第九週(10/20-10/26),
好光景沒維持多久,突然很怕魚和肉的腥味,
不敢再碰那些薑湯…又開始又暈又吐的日子…
整個人已經比懷孕前少了四公斤…比懷阿旺的時候還慘。

第十週(10/27-11/2),
改吃素、只喝純薑湯,孕吐的狀況改善了,
可是開始變成咳嗽…早也咳、晚也咳,咳到醫生都擔心會把寶寶咳掉。
同事介紹我吃水梨燉冰糖…好像真的有效,
不過,還是會有咳嗽的狀況。

懷孕的甘苦,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瞭,
只希望趕快渡過最不穩定也最不舒服的懷孕前期,
只要寶寶能很健康,一切就有了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