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該如何選擇幼兒園呢?
在臺北縣幼教資源網中有下列選項供父母做考量:

選擇項目
符合嗎
備註
合法立案 1.懸掛立案證書     凡合法立案的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均有立案核准證書。
2.園址與立案證書所載相符    
評鑑績優 1.理念與行政績優     台灣地區托兒所評鑑內容分為「所務行政」「設備」「教保活動」「衛生保健」項目大致與幼稚園類似。衛生保健項目由衛生局主辦。
2.環境與設備績優    
3.教保活動績優    
師生比例 1.老師具有合格教師證書     依幼稚教育法的規定幼稚園每班以三十名幼兒為限,置合格教師二名。
2.幼稚園師生比例為1:15;托兒所4-6歲師生比例為1:16-20    
3.托兒所4歲以下師生比例為1:13-15    
收費合理 1.註冊費     縣政府教育局訂有幼稚園收費標準,托兒所比照幼稚園收費標準。
2.月費(含餐點費、交通費、材料費、活動費等)    
3.保險費(含幼兒平安保險)    
多元化教學 1.提供多項教學環境,例如:種植區、沙坑區、遊樂區、角落學習區等     目前幼稚園的教學型態有很多,包括:角落學習區、大單元教學、主題教學、方案教學、蒙特梭利教學、福祿貝爾教學、傳統教學等不同教學型態,各有不同的理論觀點。
2.幼兒透過感官肢體親身參與、動手操作    
3.安排多元的活動課程多以遊戲的方式進行    
4.設計多元的親子學習活動    
重視親職教育 1.聯絡簿     良好的親師合作關係,有助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
2.舉辦親子活動    
3.親職資訊月刊    
4.家庭訪問    
5.舉辦教學觀摩    
6.成立家長成長團體    
園 舍 安全 1.門窗、牆面、天花板穩固,無裂縫     符合設備標準之規定,尺寸、高度適合幼兒使用。
2.樓梯高度、寬度適合幼兒使用    
3.地下室不得使用    
4.有安全防護措施,例如:防護角、防撞條、防護網    
消防設備 1.有滅火器、緊急照明燈     符合消防設備標準之規定。滅火器需符合時效性。
2.逃生梯暢通    
3.有逃生路線圖    
4.有火警自動警報器    
遊戲設施 1.幼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符合設備標準之規定。醫療急救用品需符合時效性。
2.遊戲場設施堅固,設施之間有安全距離    
3.有醫療急救用品    
4.遊戲設施經常維修    
教具設備 1.各類玩具為安全玩具     符合設備標準之規定,配合教學活動變化教學教材。
2.材料數量充裕    
3.採開放式擺放方便幼兒自由拿取    
4.教學資源充足    
環境衛生 1.教學環境、櫃子、地板整齊清潔     配合衛生所宣導衛生教育,例如:視力保健、口腔潔牙、安全教育、腸病毒之預防等。
2.洗手間乾淨無臭味,排水良好,有止滑設施    
3.洗手間設在活動室附近    
4.有大小、高度適合幼兒專用的馬桶    
5.洗手檯合乎幼兒高度,備有清潔用品    
6.幼兒飲水衛生    
7.幼兒有自己使用的杯子、毛巾、牙刷,並有固定衛生的擺放位置    
8.寢室通風良好,被褥清潔無異味,有固定櫥櫃擺放    
廚房設施 1.遠離幼兒活動室     符合設備標準之規定。希望廚師有丙級以上廚師資格。
2.使用不銹鋼餐具、餐櫥    
3.有消毒餐具的設備    
4.通風良好有紗窗、紗門    
5.有冰箱    
6.垃圾桶加蓋    
7.保持廚房的清潔與衛生    
餐點 1.設計餐點表     餐點表之設計應符合幼兒營養之 所需,重視食物的新鮮度。
2.餐點符合營養、衛生、多變化    
資料來源:http://kidedu.tpc.edu.tw/kinder_choic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